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学校领导 | 组织机构 | 办公指南 | 督查督办 | 党员活动 | 保密知识宣传 | 档案查询 
现在是:
二级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淄师信息》第11期
2017-05-11 09:39  

淄师信息

 

11

淄博师专办公室                      2017510

 

本 期 要 目

●淄博师专举行兼职教授(副教授)聘任暨“淄师大讲堂”开讲仪式

●淄博师专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淄博师专举行2017年“五四”表彰暨“践行一学一做,争做青年先锋”青春故事分享会

●淄博师专人文科学系团总支喜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荣誉

●淄博师专在省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系列项目评选中喜获丰收

●“浸润式”研修助力辅导员成长——学校学工人员参加上海交大辅导员、思政教师内训活动

●眉山职业技术学院来校考察交流

淄博师专举行兼职教授(副教授)聘任暨“淄师大讲堂”开讲仪式。55日,学校兼职教授(副教授)聘任暨“淄师大讲堂”开讲仪式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当天受聘的教授(副教授)有:淄博市教育局副局长王世军,市教研室主任、高级教师林乐波,省特级教师、市高新区实验中学校长李传英,市教研室高级教师刘清波,省特级教师、市教研室高级教师孙秀红,齐鲁名师、省特级教师、张店区公园新村小学教师刘延云。校领导赵新法、王久亮、郭小文和全校干部、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并聆听了首场讲座。仪式由校长王久亮主持,党委书记赵新法为首批受聘的教授(副教授)颁发了聘书并发表讲话。讲话指出,开展“淄师大讲堂”系列活动是淄博师专推进开门办学,深化对外合作,吸纳优秀教育资源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举措。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实现党代会所确定的未来四年之奋斗目标,学校首批聘任中小学一线正高级教师、省市特级教师、齐鲁名师、教研室教研员和教育专家31人为学校兼职教授、副教授。借助“淄师大讲堂”这一平台,以“讲堂”撬动“课堂”,以“名师”助力“淄师”,学校更好发挥自身职能,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服务基础教育发展。仪式结束后,“淄师大讲堂”旋即开讲,教育信息化专家王世军作了题为《信息技术如何变革教育》的首场学术报告。(宣传统战处)

淄博师专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54日,为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我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学校召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校领导赵新法、王久亮、郭小文出席会议。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各部门正、副职干部,院系副主任,非党员部门负责人,部分部门科级以上干部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王久亮主持。副校长郭小文传达了淄博市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精神。党委书记赵新法作重要讲话并强调,一是明确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标本兼治、精准发力,切实做好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四个方面的工作;三是健全机制、从严从实,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到实处。王久亮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各单位部门要及时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好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赵书记讲话精神;领导干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积极定标找点,落实好两个责任,认真实施落地,确保完成全年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宣传统战处)

淄博师专举行2017年“五四”表彰暨“践行一学一做,争做青年先锋”青春故事分享会。54日,淄博师专2017年“五四”表彰暨“践行一学一做,争做青年先锋”青春故事分享会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郭小文,工会主席梁周清、团委书记刘晓莉,学校青年标兵代表、团干部代表、团员青年代表、优秀毕业生代表600余人参加分享会。大会通报了人文科学系团总支等获得全国、省市共青团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了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及2016年度青年标兵。郭小文代表学校向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并提出希望。随后,团委邀请学校2014三位优秀毕业生举行了“践行一学一做,争做青年先锋”青春故事分享会。分享会后,举行了“不忘初心跟党走重温入团誓词”。同学们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大力继承弘扬五四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担时代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团委)

淄博师专人文科学系团总支喜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荣誉。5月4日,共青团中央面向全国表彰一批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我校人文科学系团总支被表彰为2016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这是团中央授予全国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团委 人文科学系)

淄博师专在省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系列项目评选中喜获丰收。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17年度山东省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系列项目评审结果,学校5项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和5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获得立项。在省级教学改革项目立项中,张明成主持的“数学建模与数学类课程整合的探索与实践”被立项为重点资助项目,张雪萍主持的“小学教育专业《信息技术》模块化教学研究与实践”等3个项目被立项为一般资助项目,1项为自筹经费项目。在省级职业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程(高等职业教育类)立项中,穆红霞主持的《计算机网络》等5门课程获得立项。本次获批的10个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系列项目反映了学校近年来紧密结合自身发展实际、高度重视教育教学研究、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内涵建设所取得的实际成效。

“浸润式”研修助力辅导员成长——学校学工人员参加上海交大辅导员、思政教师内训活动。42028日期间,学生处、外语教育系相关教师赴上海交通大学参观学习,并与交大的思政教师、辅导员一起全程参加了该校第九期“UTJS”体验式教育培训师(TTT)内训活动。通过本次培训,我校教师整体了解了UTJS体验式教育培训工作在交大的开展和发展历程以及培训模式和内容,感悟了体验式教育的基本理论和理念,掌握了基础的培训技能。(学生处)

眉山职业技术学院来校考察交流。510日,四川省眉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晓琼、文化艺术系主任刘桦一行六人来我校考察艺术设计类专业办学情况,并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副校长郭小文、教务处长焦玉利及艺术教育系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郭小文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及办学特色。学校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专业建设等相关情况。双方将各自在师范教育的办学经验进行了交流,就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探讨。(艺术教育系)

 

 

 

 

 

 

 

 

 

 

 

 

 

 

 

 

 

 

 

 

 

 

 

发: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

本期编辑:孔祥学

上一条:《淄师信息》第12期
下一条:《淄师信息》第10期
关闭窗口

淄博师专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00  邮编:25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