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学校领导 | 组织机构 | 办公指南 | 督查督办 | 党员活动 | 保密知识宣传 | 档案查询 
现在是:
二级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淄师信息》第13期
2017-05-24 16:05  

淄师信息

 

13

 

本 期 要 目

●淄博师专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

●“培养优良品质 共创文明校园”——淄博师专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淄博师专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月圆满结束

●学校领导赴淄博市四区县开展实习支教巡视工作

●“走进革命老区,感受红色文化”——校自管会、国旗班开展团队建设和艰苦奋斗教育活动

●挖掘传统文化魅力,锻造教师教学基本功——教师语言课程组启动“经典诗词创作朗诵”教学项目

●淄博师专第二届“勤工助学之星”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淄博师专第四届“校园励志玫瑰”十佳女大学生评选结果出炉

●民族之花绽放校园——淄博师专开展十佳“优秀少数民族大学生”评选活动

●淄博师专召开离退休工作情况通报会暨2017年离退休同志趣味运动会

●学校档案人员参加省档案管理专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淄师大讲堂:创新小学数学教学的探索和思考

●学校开展2017年“防灾减灾”活动

淄博师专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523日,淄博师专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座谈会,对学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动员和部署。校领导赵新法、王久亮、秦克铸、郭小文出席会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及机关处室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处、纪检监察室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久亮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克铸传达了中央、省、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座谈会精神;人文科学系党总支、附属小学党支部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印发了淄博师专《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党委书记赵新法在讲话中要求,我校要按照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一是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不断强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措施;三是要全面做好结合文章,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四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序有力有效开展。他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加强党建的一项长期任务,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扎实有序推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任务落实,要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分类指导,加强督导考核,营造浓厚氛围。王久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工作要求;要科学组织调度,抓好工作落实;要深入理解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内涵,抓好“学做结合”;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推进工作扎实有序进行。(宣传统战处)

“培养优良品质 共创文明校园”——淄博师专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学风建设,维护良好校园秩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20175月期间,我校在学生中广泛开展了“培养优良品质 共创文明校园”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活动包括:母亲节感恩教育活动、文明礼仪教育活动、优秀毕业生事迹展活动、安全教育活动等。(学生处)

淄博师专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月圆满结束。加强学生的职业技能,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按照学校要求,各院系在4月—5月举办了“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月”活动。本次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本着“面向全体学生,人人参与”的原则,由各院系根据专业特点、职业技能考核相关要求和学生职业发展需求自定比赛项目,体现专业特色和学生职业发展的需要。各院系制定了竞赛方案,每项竞赛分为班级初赛和院系决赛两个阶段,竞赛中共涉及13个项目。在这次活动中共有235人获一等奖,418人获二等奖,358人获三等奖。(教务处)

学校领导赴淄博市四区县开展实习支教巡视工作。418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克铸一行巡视了在淄博市高青县参加2017年上半年实习支教的学生,至此,自49日以来的实习支教巡视工作顺利完成。教务处相关人员、实习支教院系的领导和部分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实习支教巡视工作。秦克铸在支教学校巡视指导时指出:实习支教是教育实习的一种形式,但与教育实习相比更接近教育教学的实际生态,是师范生走向教师岗位、完成从学生到教师角色转换的关键环节,希望同学们能利用实习支教的机会,充分了解基础教育的情况,锻炼和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班级管理能力,为将来成为一名扎根基础教育的优秀教师打下坚实基础。在巡视过程中,院系的领导和指导教师走进支教生的课堂,了解他们教学与班级管理情况,课后与支教学生一起研讨,并对课堂教学内容的处理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教务处)

“走进革命老区,感受红色文化”——校自管会、国旗班开展团队建设和艰苦奋斗教育活动。521日,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校2017届校自管会和国旗班70余名大学生骨干赴临沂开展了团队拓展和艰苦奋斗教育活动。拓展训练期间,学生们分别参加了“空中断桥”、“空中单杠”、“攀岩”、“翻越毕业墙”等富有挑战性和协作性的训练活动,学生在挑战自我、挖掘自身潜能的同时,真切地体会到了相互协调、团队合作对于完成任务达成目标的重要意义。训练结束后,大家前往“岱崮三线军工文化园”参观体验,充分感受了时代的变迁和先辈们艰苦奋斗精神。通过本次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对“团队合作”、“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将这份力量带到学习和生活当中去,为学校做出更大贡献。(学生处)

挖掘传统文化魅力,锻造教师教学基本功——教师语言课程组启动“经典诗词创作朗诵”教学项目。近日,教师语言课程组在20152016级部开展“蒲松龄诗歌诗意创作”比赛,我校教师语言课程的“经典诗词创作朗诵”教学项目正式启动。诗词朗诵是我校教师语言(教师口语)课程的基本教学项目,该项目在第二学期实施,为综合训练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教师语言课程组决定启动“经典诗词创作朗诵”教学项目。为凸显地方文化特色,本学期先以蒲松龄诗歌为内容开展创作朗诵活动。为做好这项工作,课程负责人张祖利教授从1000多首蒲松龄诗歌中精选了60首内容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绝句、律诗和古体诗供学生选择。“创作朗诵”是我校教师语言课程独创的朗诵形式,朗诵蒲松龄诗歌更是创新举措。(教师语言课程组)

淄博师专第二届“勤工助学之星”评选活动圆满落幕。522日,淄博师专第二届“勤工助学之星”评选演讲活动在奂山书院举行。选出了“十佳勤工助学之星”和提名奖获得者。十佳勤工助学之星名单是:丁洁、杨腾腾、曾一凤、王悦、孙文淑、张亚群、马梦筱、张予晴、郭艳茹、魏舒。(学生处)

淄博师专第四届“校园励志玫瑰”十佳女大学生评选结果出炉。经过第三轮教师和学生代表投票,淄博师专第四届“校园励志玫瑰”十佳的评选结果尘埃落定,来自五个院系的十名女生获此殊荣。本次活动,自4月份启动,在提名阶段得到了广大教师的支持,微信平台投票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关注和参与。经过认真评审,王华、路春晖、王悦、徐行、张雪、高美琪、吴琴乔、刘丽丽、王宗菊、仲露露等获得本届“校园励志玫瑰”十佳女大学生称号。(学生处)

民族之花绽放校园——淄博师专开展十佳“优秀少数民族大学生”评选活动。为促进校园健康、文明少数民族文化的传播,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更好的融入校园生活,鼓励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学校开展了十佳“优秀少数民族大学生”评选活动。最终,牛雅函(回族)、张洁(回族)、马淑英(回族)、张平(回族)、白金上(满族)、金慧雪(朝鲜族)、张文宁(回族)、于方茹(回族)、杨秋月(回族)、伦侥涔(壮族)等同学获得十佳“优秀少数民族大学生”称号。(学生处)

淄博师专召开离退休工作情况通报会暨2017年离退休同志趣味运动会。519日,我校2017年离退休工作情况通报会暨离退休同志趣味运动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50余名离退休同志参加了活动。工作情况通报会上,先后通报了2016年离退休工作情况、经费使用情况,2017年离退休重点工作安排等,就近期有关离退休工作的五项事宜向老同志们作了传达说明。本次趣味运动会比赛项目科学合理,比赛器材和规则规范,运动场上充满欢声笑语。校长王久亮亲临运动会现场,向老同志们致以问候并亲切交流。(组织人事处)

学校档案人员参加省档案管理专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2017517日—20日,山东省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会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农业大学召开。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李苏及各高校档案负责人16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中,我校档案人员连任常务理事,撰写的《专升本院校档案工作发展思路探析》获优秀创新科研成果优秀奖。(办公室)

淄师大讲堂:创新小学数学教学的探索和思考。519日,“淄师大讲堂”在文信楼阶梯教室开讲。省特级教师、省优秀教师、沂源县南鲁山镇中心小学数学教师周君应邀为师生们作了题为 “创新小学数学教学的探索和思考”的学术报告。党委书记赵新法为周君颁发学校兼职教授聘书。副校长郭小文主持报告会。周君老师分析了多年来小学数学教育领域围绕“创新思维改变传统教学模式,全面激发学生的主体意识,营造主动探索的课堂氛围”所进行的探索、实践和创新,为我校师生提供了鲜活的小学数学教学改革的实例,对提升我校小学数学教师的培养水平,促进教学模式创新有重要意义。(科研处)

学校开展2017年“防灾减灾”活动。在全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为切实做好学校的防灾减灾工作,59日至15日我校围绕“减轻灾害风险,提升减灾能力,构建平安校园”主题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通过主题班会、板报、张贴海报、集中观看专题节目、风险隐患排查、演练等各类活动形式,提高了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最大限度降低校园灾害风险,学校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保卫处)

 

 

 

 

 

 

 

 

 

 

 

 

发: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

本期编辑:孔祥学

上一条:关于下载用印审批(申请)表的通知
下一条:学校档案人员参加省档案管理专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关闭窗口

淄博师专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00  邮编:25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