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学校领导 | 组织机构 | 办公指南 | 督查督办 | 党员活动 | 保密知识宣传 | 档案查询 
现在是:
二级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淄师信息》第14期
2017-05-31 15:59  

淄师信息

 

14

 

本 期 要 目

“生动有趣讲故事 说事拉理接地气”——淄博师专依托“淄师大讲堂”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相约文明,共创和谐”文化晚会成功举办

●校领导“六一”前夕到附幼和附小慰问师生

●淄博师专举行教学名师示范课活动

●团委心理中心举办心理话剧、小品大赛

●学风建设结硕果——外语教育系专升本工作再创佳绩

●青春健康 保驾护航——淄博师专青春健康校园行活动圆满闭幕

▲“生动有趣讲故事 说事拉理接地气”——淄博师专依托“淄师大讲堂”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523日,淄博师专文奂楼学术报告厅里人头攒动,来听讲座的学生挤满了宽敞的礼堂,淄博师专兼职教授、淄博市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刘文兵教授应邀开讲“淄师大讲堂”的第四讲:“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讲座中,刘教授没有“正颜厉色”的宣读理论条文,而是做起了“段子手”,从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的角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讲话精神,风趣幽默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大量历史事实,大部分史料对于不具备历史专业背景的同学们来说都是头一次听说,这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同时,通过历史事实的呈现,将百年的风雨沧桑真实的再现在同学们面前,让同学们真切的置身于历史选择的节点上,凭借自己的思想去研判形势,做出选择。“生动有趣讲故事,说事拉理接地气。”这是同学们听完讲座之后对“淄师大讲堂”最强烈的感受,学校将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引入“淄师大讲堂”,是对未来教师进行师德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宣传统战处)

▲“相约文明,共创和谐”文化晚会成功举办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推动思政课在改进中加强,切实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526日,在思政部孙连营老师悉心策划和组织下,由其开设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学生,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一场以“文明,和谐”为主题的文化晚会。来自学前教育学院、初等教育系、艺术教育系2015级的600多名学生参加,他们既是演员又是观众,节目异彩纷呈,有合唱、独唱、相声、小品、舞蹈、山东快书、诗朗诵等,全部节目均由学生自编自演自导。本次活动既是一场赏心悦目的文化盛宴,也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政部)

▲校领导“六一”前夕到附幼和附小慰问师生。“六一”前夕,党委书记赵新法、校长王久亮分别前往附属幼儿园、附属小学,为孩子们带去节日的祝福,并向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教师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在附属幼儿园,赵新法深入到孩子们的学习和活动场所,与孩子们亲密互动,详细询问孩子们每日营养配餐及卫生保健、师资力量等相关情况,并对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在附属小学,王久亮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来到孩子们中间,与大家一道观看“唱响中国梦童心庆六一”节目。赵新法强调,少年儿童是社会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要着力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关爱少年儿童成长。要抓好校园和周边安全管理,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创造更加安全和谐的环境。希望教育工作者忠诚教育事业,履行好神圣职责,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真情付出,为祖国的未来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创出优异成绩。(宣传统战处)

▲淄博师专举行教学名师示范课活动。523日—525日,学校举行了教学名师示范课活动,这次主讲示范课的是我校第三届教学名师王继红、王琪和尚慧馨,他们分别主讲“艺术鉴赏”、“阅读教学设计三探”、“幼儿语言教育说课”。三堂示范课累计有近400名教师参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教务处)

▲团委心理中心举办心理话剧、小品大赛。526日,由团委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协会承办的第七届心理健康活动月之心理话剧、小品大赛在文奂楼演播厅成功举办。经过初选和院系推荐,共有来自各院系和心理社团的10部心理短剧、小品参与了本次比赛。心理话剧、小品排演既是我校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的特色活动,又是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形式之一。比赛中,选手们针对大学生普遍存在的亲情、友情、爱情等方面的困惑问题,以新颖的编排方式、逼真到位的演技和饱满的感情给观众们带来心灵的震撼。本次大赛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团委心理中心)

▲学风建设结硕果——外语教育系专升本工作再创佳绩。近日,专升本工作传来喜讯,学生专升本率成绩斐然。英语教育32名同学达到或超过录取分数线,占英语教育专业毕业生总数的20%,超过山东省平均升本率3倍之多。近几年来外语教育系专升本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升本率,呈现出稳步上升,且有阶梯跳跃发展的趋势。在新生入学教育阶段,外语教育系全面系统地向同学们介绍专升本考试政策,在专升本考试工作中,从报名到准备考试,再到考前调整,全系上下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为学生提供引导和帮助。(外语教育系)

▲青春健康 保驾护航——淄博师专青春健康校园行活动圆满闭幕。为全面推进青春健康教育工作,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淄博师专第二届青春健康校园行活动在阳光明媚的五月如期而至。本次青春健康教育校园行活动主要分为青春健康知识竞赛、青春健康主持人技能大赛、同伴教育活动三个阶段。在510日青春健康知识竞赛活动中,全校共有近300名学生报名参赛,两个阶梯教室座无虚席;512日至17日的主持人技能大赛从初赛到决赛,选手们无论从内容到形式都进行了精心准备,与第一届相比有了显著进步;在5月下旬同伴教育活动阶段,经过培训的校级青春健康主持人引导各院系开展同伴教育活动,活动成果更是五彩斑斓、异彩纷呈!在活动总结及颁奖仪式上,团委书记刘晓莉做了总结发言,同学们畅谈自己对青春健康的感悟感想,规划未来。(团委)

 

 

 

 

 

 

 

 

 

 

 

 

 

 

 

 

 

 

 

 

 

 

 

 

 

 

 

 

 

 

 

 

 

发: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

本期编辑:孔祥学

上一条:《淄师信息》第15期
下一条:关于下载用印审批(申请)表的通知
关闭窗口

淄博师专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00  邮编:25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