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学校领导 | 组织机构 | 办公指南 | 督查督办 | 党员活动 | 保密知识宣传 | 档案查询 
现在是:
二级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淄师信息》第15期
2017-06-06 15:14  

淄师信息

 

15

 

本 期 要 目

●淄博师专召开思想政治工作系列座谈会

●淄博师专召开课程建设工作会议

●淄博师专教师在省艺术科学课题立项评审中获得佳绩

●我校刘建波老师被评为“淄博市优秀科技工作者”

我校学生在淄博市2017“国学达人”挑战赛中获奖

●端午时节小长假 就业工作大突破——新疆阿克陶县在我校举办特岗教师专场招聘会

●淄博师专附中举行“告别童年,放飞梦想”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

▲淄博师专召开思想政治工作系列座谈会。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改革创新, 525日至61日,校领导赵新法、王久亮、秦克铸、郭小文分别面向党群团部门、组织服务部门、院系教学单位、辅导员班主任学生等四个群体,召开思想政治工作系列调研座谈会, 听取师生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关精神及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的意见建议。系列专题调研后,学校认真梳理归纳吸收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由相关部门牵头,形成调研报告,并结合学校实际,抓紧研究论证制定具体实施意见,努力开创学校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宣传统战处)

▲淄博师专召开课程建设工作会议61日下午,学校课程建设工作会议在文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克铸,教务处长焦玉利、院系部中心负责人和各精品资源共享课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焦玉利对2017年的立项的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和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提出了要求,对第二批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实验工作做出安排。会议就资源共享课建设的疑问进行了讨论,张祖利老师结合建设经验一一做出解答。秦克铸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课程改革的两个内容,一是“教什么、学什么”,二是“怎么教、怎么学”。前期通过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基本解决了“教什么、学什么”的问题,接下来工作重点应转到“怎么教、怎么学”上来,解决提高学习效率的核心问题。他要求,教务处要成立校内资源共享课建设指导小组,督促、检查、协调好各系工作的落实情况,全面推进学校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为提升办学层次奠定坚实的基础。(教务处)

▲淄博师专教师在省艺术科学课题立项评审中获得佳绩。近日,2017年度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立项评审结果揭晓,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评审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公布2017年度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立项名单的通知》(鲁艺科[2017]3号),我校梅玉洁老师的《淄博手工陶瓷产业现状及发展策略研究》和周效仪老师的《素质教育舞蹈课例在儿童舞蹈创编实践中的运用与研究》两项课题喜获课题立项。(科研处)

▲我校刘建波老师被评为“淄博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在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淄博市科学技术协会、市科技局联合开展了“淄博市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经过申报、推荐、专家评审,我校刘建波老师被评为“淄博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科研处)

▲我校学生在淄博市2017“国学达人”挑战赛中获奖。近日,2017年度淄博市青少年“国学达人”挑战赛市级决赛举行,共青团淄博市委书记马召芹、副书记李厚永和淄博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分别为各组别冠、亚、季军获得者颁奖。人文科学系吴佳倩等4名同学参赛,最终三人获二等奖、一人获三等奖。(团委)

▲端午时节小长假 就业工作大突破——新疆阿克陶县在我校举办特岗教师专场招聘会。528-61日,新疆阿克陶县教育局李向东书记一行六人到我校开展专场招聘。本次招聘会,除山东外,还有黑龙江、辽宁、江西、山西等省份近100名应往届毕业生参加了招聘,经新疆阿克陶县教育局集中考核面试,此次专场共签约毕业生27人,其中我校有14名毕业生被录用。校长王久亮会见李向东一行,就阿克陶县的特岗教师招聘与学校师范类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交流。王久亮讲到,双方应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希望我校的毕业生投身到阿克陶的教育事业中去,扎根西部、奉献西部、建设西部;招生就业处要对此次赴阿克陶工作的毕业生进行长期的跟踪服务,及时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招生就业处)

▲淄博师专附中举行“告别童年,放飞梦想” 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淄博师专附属中学举行了以“告别童年,放飞梦想”为主题的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淄博师专校长王久亮、川区团委相关领导及学生家长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初二年级学生,旨在增强学生责任意识,引导其树立积极向上的理想信念,实现身心和谐成长。(附属中学)

 

 

 

 

 

 

 

发: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

本期编辑:孔祥学

上一条:《淄师信息》第16期
下一条:《淄师信息》第14期
关闭窗口

淄博师专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00  邮编:25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