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学校领导 | 组织机构 | 办公指南 | 督查督办 | 党员活动 | 保密知识宣传 | 档案查询 
现在是:
二级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淄师信息》第18期
2017-06-23 09:50  

淄师信息

 

18

 

本 期 要 目

●淄博师专深入开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学习教育活动

●学校“第一书记” 被授予“服务群众好书记”称号

●人文科学系学生排演话剧《雷雨》广受好评

●淄师大讲堂第七讲:《小学语文教师的素养》

●淄师大讲堂第八讲:《幼儿园语言集体教学的组织策略》

▲淄博师专深入开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学习教育活动。教育部新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以下简称《规定》)将于201791日起实施。为全面贯彻《规定》的精神,使学生全面了解、理解新的规章内容,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遵守《规定》要求,近期,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学习活动,包括开展《规定》原文自学活动和主题教育班会,组织《规定》学习普测和知识竞赛,召开《规定》学习座谈研讨等,受到了良好的效果。我校将以《规定》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为契机,切实提高依法管理的能力,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牢固树立“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宗旨意识,将学生管理、教育与服务紧密结合,尊重学生主体地位,维护学生合法权益,全面提升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水平。(学生处)

▲学校“第一书记” 被授予“服务群众好书记”称号近期,市选派“第一书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对第二轮市派“第一书记”工作进行了考核,我校选派太河镇东石门村“第一书记”王世栋同志被授予“服务群众好书记”荣誉称号。(组织人事处)

▲人文科学系学生排演话剧《雷雨》广受好评。为纪念话剧《雷雨》诞生八十周年,616日,我校人文科学系学生自行排演的经典话剧《雷雨》在校学术报告厅进行了演出。这是继612日试演之后面向全校师生的公演。校团委、人文科学系师生共600余人观看了此次演出。人文科学系通过复排经典大戏,引导当代大学生展开对人性的复杂和“生命意识”等问题的思考,重新认识80年来中国社会、中国家庭所发生的变化,启迪大家思考。同时对话剧经典作品的重新演绎,活跃了校园文化,彰显了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有利于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淄师大讲堂第七讲:《小学语文教师的素养》。614日,“淄师大讲堂”第七讲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开讲。我校兼职教授、张店区公园新村小学刘延云老师,为人文系部分师生作了题为 “小学语文教师的素养”的报告。刘延云老师总结自己二十多年来的教学经验,结合生动形象的教学实例,为师生们讲述了小学语文教师应具备的能力及如何在教学中运用;并解释了小学语文教学的美和“教育的内涵是影响”等教育理念。刘老师的报告,对我校学生将来参加教师招考和走上小学讲坛都有很强的指导性,对改进教学工作也有重要的启发意义。(科研处)

▲淄师大讲堂第八讲:《幼儿园语言集体教学的组织策略》。616日,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我校杰出校友孙秀红老师为学前教育学院师生作了“幼儿园语言集体教学的组织策略”的精彩讲座。孙秀红老师现任淄博市教研室学前教育科副科长,获得过山东省特级教师、省教学能手、科研名师等荣誉,是山东省教育厅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专家库成员、省幼儿园远程研修课程专家。孙老师分析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语言领域的目标,结合案例解读了语言集体教学活动的组织策略。本次讲座让师生进一步理解了教学组织策略和幼儿教师的职业素养,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将来从事幼教工作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科研处)

 

 

 

 

 

 

 

 

 

 

 

 

 

 

 

 

 

 

 

 

 

 

 

 

 

 

 

发: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

本期编辑:孔祥学

上一条:办公室学期工作总结报告表
下一条:关于提交2017年工作总结的通知
关闭窗口

淄博师专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00  邮编:25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