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学校领导 | 组织机构 | 办公指南 | 督查督办 | 党员活动 | 保密知识宣传 | 档案查询 
现在是:
二级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办公室学期工作总结报告表
2017-06-27 15:56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单位学期工作总结报告表

主要负责人(签字):                 分管校领导(签字):

一、重点任务完成情况
(主要以学校党政工作要点、机构职责为依据,体现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任务进度等)

一、发挥参谋和综合协调作用,服务学校重点工作

1. 按照分工,做好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相关筹备工作,高质量完成党委工作报告的起草及会务工作。会后对党代会任务进行了任务分解并下发。

2. 印发学校2017年工作要点,并对工作要点进行了任务分解并下发。

3.深入开展调研活动,落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年度调研制度》规定,制定了调研计划,领导班子成员确定了调研主题,协助领导开展调研活动。

4. 协助做好资产盘活、化解学校债务的有关外联、会务及发文等服务工作;服务升本推进工作,配合升本办等部门,做好有关材料申报等工作,协助组织好推进升本动员会,协助学校领导赴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等进行沟通汇报。

5. 做好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明等领导来校视察相关会务、汇报材料等工作,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调研报告等的上报工作。

二、积极推进综合改革,推进依法治校

1.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修订完善党委议事规则、校长办公会议制度等,起草学校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实施办法,推进依法科学民主决策。

2. 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完善以章程为统领的制度体系,在健全章程配套制度体系的基础上,立足学校发展实际,认真抓好制度建设,进一步梳理已发文的相关制度;严肃督查,切实推动制度的落实,实现有法必依。

三、树立学习意识,加强办公室党支部党建工作

1. 深入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开展了学习学校首届党代会会议精神、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座谈会精神、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等学习活动。

2. 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坚持集体学习制度,本学期集体学习4次,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3. 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推荐选举出了三名党代会代表,组织规范,程序严格;申报了三项基层党建工作项目。

4. 创新工作方式,组织了党建学习知识测试活动,通过考试提高了全体党员的学习热情。

二、取得成果情况
(本单位(部门)取得的主要成果,突出工作创新点和工作效果评价。)

1. 深入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 规范三会一课,创新学习方式,加强了党员教育和基层党组织建设。

2. 严格依章依规办事,工作程序进一步规范。严格执行有关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办文、用印、会务、接待、车辆、督查、信息公开等工作程序。

3. 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效率和质量进一步提高。推进办公自动化,加强数字化档案建设,不断提高文字材料水平。

三、常规工作情况
(按照量化考核指标体系,体现每个主要观测点的工作开展情况)

1. 做好综合服务、会议管理等工作,强化落实《公务接待管理办法》,规范公务接待相关事宜;加强会务规范,做好会务相关事宜的安排。加强对公务车辆管理;强化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做好学校的值班安排。

2. 加强文件管理,印发党政办、会议纪要等文件55份;认真做好党委会、校长办公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会议安排、会议纪要的整理工作,印发党委会议纪要8期,校长办公会议8期。传阅办理文件800余件,涉密文件94份。加强文印室管理,完善文印流程。

3. 做好年度工作会等重要会议的筹备工作,起草撰写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综合性会议材料20余份。

4. 做好信息和调研工作,做好党务、校务信息公开,维护好信息公开网站,设立信息公开栏,按照有关要求及时公开相关信息;教育厅报送信息49条,采用8条;印发18期《淄师信息》,做好办公室网站维护。加强调研工作,主动深入进行调查研究。

5. 做好保密、信访工作,对学校互联网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对学校保密工作进行自查;妥善做好师生来信来访工作,坚持信访件办理回复制度,受理各类信访事项14件。

6. 强化督查工作,对照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要求和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为依据,施行项目清单销号办法严格督促检查工作落实情况。

7. 优化档案管理与服务,著入文书、声像、电子、会计档案案卷1470/件,档案数字化转化41/件,输入机读目录案卷级266条、文件级3125条,提供档案材料460人次,提供各种证明1000人次。

8. 加强公章管理,规范用章流程,更新用印审批表,做好二级单位公章备案,提供盖章服务8000余人次。

9. 做好年鉴工作:完成学校2017年上半年大事记。报送了山东教育年鉴、中共淄博年鉴、淄博年鉴、淄川年鉴等。

10.完成有关工作汇报、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情况报告等。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上一条:《淄师信息》第19期
下一条:《淄师信息》第18期
关闭窗口

淄博师专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00  邮编:25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