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学校领导 | 组织机构 | 办公指南 | 督查督办 | 党员活动 | 保密知识宣传 | 档案查询 
现在是:
二级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淄师信息》第21期
2017-09-12 09:17  

淄师信息

 

21

 

本 期 要 目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徐科一行到淄博师专调研

●淄博师专毛笔手写录取通知书受到社会广泛赞誉

●学校召开创建全国、全省高校文明校园工作推进会

●我校赴日照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学习

●学校举办情系帮包村、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班仪式

●我校应邀参加淄川经济开发区“迎七一”篮球比赛并获冠军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徐科一行到淄博师专调研。719日上午,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徐科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山东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全太,淄博市政府副市长张庆盈、淄博师专党委书记赵新法、校长王久亮、副校长郭小文等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重点视察了我校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开展情况,浏览淄博市红十字会、淄博师专红十字工作图片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红十字”粉笔字板书。随后现场观摩我校红十字应急救护队应急救护模拟场景演练,实地观摩了附属小学娃娃剧院五音戏歌排练、师专大学生与附属小学学生“手拉手”学急救活动、红十字心理救援队阳光心理课堂等红十字青少年暑期系列公益活动。(团委)

▲淄博师专毛笔手写录取通知书受到社会广泛赞誉又是一年高考录取季,我校2017年面向全国9个省市招生,山东省内普通专科投档统计,淄博师专理工类全省第二名,文史类全省第三名,中外合作办学再次蝉联全省第一。文史类录取最低454分,比2016年提高20分,位次提高6087名;理工类录取最低405分,位次比2016年提高8288名。党委书记赵新法提出作为山东省培养、培训专科层次小学及幼儿教师为主的高等师范专科学校,要从录取通知书开始向学生传递一份文化情怀、一份学校温暖,让文化薪火相传从录取通知书开始。在自愿报名和选拔的基础上,学校组成了一支书写团队,其中有中国书法协会会员、学校党委书记赵新法,中国书法协会会员、学校书法副教授刘慧龙以及多名在书法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在职教师和优秀毕业生。手写通知书的消息一经发布,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多家媒体纷纷转发,受到良好赞誉。(宣传统战处)

▲学校召开创建全国、全省高校文明校园工作推进会。719日下午,学校创建全国、全省高校文明校园工作推进会在文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制定下发学校关于《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任务分解表》,对申报第一届全国、全省高校文明校园工作做出部署。党委书记赵新法讲话,副校长周巧玲主持会议。相关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宣传统战处负责同志传达了《关于申报推荐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和省级文明校园的有关要求》的通知精神,并就文明校园测评任务分解情况做了说明。赵新法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了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的工作目标,随着上级要求的变化,教育系统的文明创建工作改为创建文明校园。赵新法强调,文明校园是一个金字招牌,需要全校师生凝心聚力,用我们的双手共同去擦亮、爱护、珍惜。(宣传统战处)

我校赴日照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学习。816-17日,副校长周巧玲带队一行4人前往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就高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文明校园创建、高校综合改革及学校内部管理等方面进行学习考察。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牟善德、副院长韩振及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通过考察学习,考察团一行深深地感受到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在内涵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良好效果,学校将积极借鉴先进成功经验和做法,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发展战略,进一步解放思想,抓住机遇,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创建全国知名师范院校而努力奋斗!(宣传统战处)

▲我校举办情系帮包村、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班仪式。78日上午,在太河镇西石村委举行情系帮包村、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班仪式,学校副校长郭小文、团委书记刘晓莉、太河镇党委副书记张宁、西石村书记张学保、驻村干部及支教师生参加开班仪式。本次活动是今年淄博师专帮包工作计划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另外信息科学系志愿者分队在太河镇东坡庄村开展活动,五名学生在镇政府挂职锻炼。(团委)

我校应邀参加淄川经济开发区“迎七一”篮球比赛并获冠军。77日,淄川经济开发区“迎七一”篮球比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我校应邀参加了比赛。我校篮球比赛队员认真遵守比赛规则,严格服从裁判,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球赛风格,认真打好每一场球赛,认真对待处理每一次球权,篮球队员配合默契,不惧酷暑,顽强拼搏,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以38:24的好成绩完胜山东水利技师学院获得冠军。(工会)

 

 

 

 

 

 

发: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

本期编辑:孔祥学

上一条:《淄师信息》第22期
下一条:《淄师信息》第20期
关闭窗口

淄博师专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00  邮编:25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