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学校领导 | 组织机构 | 办公指南 | 督查督办 | 党员活动 | 保密知识宣传 | 档案查询 
现在是:
二级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淄师信息》第22期
2017-09-12 09:18  

淄师信息

 

22

 

本 期 要 目

●淄博师专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新学期第一课——学校领导深入思政课堂听课

●淄博师专2017年下半年实习支教学生全部到岗

●淄博师专获评山东省教育信息化示范单位

●淄博师专荣获“山东省职工体育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淄博师专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为深入贯彻全国、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825日上午学校在文德楼召开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领导班子,中层正副职及主持单位工作的负责同志,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副书记,学工科长,相关部门科级干部、各系学生代表近1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王久亮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克铸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等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巧玲就《中共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和解读。宣传统战处、思政部、团委、学前教育学院、外语教育系先后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党委书记赵新法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中央、省、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的新内涵,切实贯彻市委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二是三“全”并举,着力构建“大思政”格局,着力构建“四位一体”德育体系,着力打造一支“大思政”工作队伍。三是入“深”做“实”,全面落实思政工作各项任务,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办学方向和意识形态主动权。王久亮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校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传达学习,不断改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要强化问题导向,以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精神抓好学做“结合”,促进学校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要压实工作责任,保证举措落地,推动工作不断向“严紧硬”发展;要按照学校实施意见,结合自身实际,建立清单销号制度,落实工作责任;要全面部署和开展好新学期的工作,确保学校年度工作计划顺利完成。(宣传统战处)

▲新学期第一课——学校领导深入思政课堂听课828日上午,开学第一天的第一节课,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克铸来到文奂楼阶梯教室,随堂听取思政部孙连营老师主讲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内容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两大理论成果”课。秦克铸和参加听课的教师一同认真听课,详细记录。下课后,秦克铸与老师们一起探讨 “怎样讲好第一课”“怎样讲好思政课”等问题。大家一致认为,思政课只有贴近学生生活、贴近学生思想实际、深入学生的心灵,解决学生的思想问题,才能做到“入脑入心”。思政部教师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再接再厉,按照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部署,坚守主阵地,立德树人,不辱使命,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和实际效果,把课堂主阵地建设的更好!(思政部)

▲淄博师专2017年下半年实习支教学生全部到岗。829日,我校2017年下半年实习支教168名学生分赴淄博市四个区县45所小学,开始了为期一学期的实习支教工作。本次支教我校派出学生涵盖小学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美术、信息技术6个学科,分别在淄博市周村区、临淄区、高青县、沂源县45所小学支教。(教务处)

淄博师专获评山东省教育信息化示范单位。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第一批省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验收结果。我校顺利通过验收,评级为优秀,入选山东省教育信息化示范单位。(信息网络中心)

淄博师专荣获“山东省职工体育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近日,山东省第七届职工运动会在莱钢工人文化宫圆满闭幕,我校被授予“山东省职工体育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工会副主席梁周清参加了颁奖仪式。(工会)

 

 

 

 

 

 

 

 

 

 

 

 

 

 

 

 

 

 

 

发: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

本期编辑:孔祥学

上一条:《淄师信息》第23期
下一条:《淄师信息》第21期
关闭窗口

淄博师专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00  邮编:25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