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学校领导 | 组织机构 | 办公指南 | 督查督办 | 党员活动 | 保密知识宣传 | 档案查询 
现在是:
二级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淄师信息》第24期
2017-09-21 08:40  

淄师信息

 

24

 

本 期 要 目

●淄博师专召开2017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暨开学典礼

●淄博师专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离退休教师活动

●党委书记赵新法参加所在支部党员大会

●党委书记赵新法到第一书记帮扶村调研

●淄博师专召开2017年下半年教学工作会议

●淄博师专召开新学期团学工作会议暨共青团和学生会改革动员部署会

●我校教师在省社科联人文社科课题立项评审中获得佳绩

▲淄博师专召开2017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暨开学典礼。98日下午,在第33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淄博师专召开2017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暨开学典礼。校领导赵新法、王久亮、秦克铸、周巧玲、郭小文以及学校老领导、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出席典礼。校长王久亮主持大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克铸宣读学校通报,对一年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命名并提出表扬。新老教师在主席台前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教师代表、“第七批淄博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王松江以“坚守理想成就未来”为题发言,与老师和同学们共勉。初等教育系学生刘洋代表全体学生发言。党委书记赵新法发表讲话,向全校教师及未来教师表示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所谓“路”,即学生的成长成才之路,“引”则是教师的教育教学之力,这两个字拆开来,正对应着的是“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回答好培养什么样的人这个“教以何”的问题,就要教学生学习真知,教学生追求真理,教学生学做真人;要回答好怎样培养人这个“育以何”的问题,就要做到教师要爱学生,教学生学会爱。赵新法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向着光明,健康成长,努力做到心中有梦,手中有卷,脚下有路,为追逐梦想而努力奋斗;从军训开始,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磨练意志,立德修身,强身健体,绽放青春光芒。(宣传统战处)

▲淄博师专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离退休教师活动98日,在喜迎全国第33个教师节之际,学校党委书记赵新法、校长王久亮在组织人事处有关同志的陪同下,对曾受省级以上表彰的离退休优秀教师、特级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正高级职称离退休教师进行了走访慰问,为老教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组织人事处)

党委书记赵新法参加所在支部党员大会。96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赵新法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所在支部——机关党总支纪检监察室党支部的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兆坤主持,支部5名党员参加,会议还邀请学校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处、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和附中党支部的有关同志列席。会上,与会同志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两名同志分别作学习心得交流,畅谈学习体会。接着,集体研究了支部2017下半年工作计划。随后,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处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最后,赵新法同志围绕争做合格党员和创建过硬支部讲话。他指出,作为支部普通一员,要以“两学一做”和创建过硬支部作为本学期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的工作目标,努力做到以下五点: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要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四是要做到主动作为,五是要真正严以律己。(纪检监察室)

▲党委书记赵新法到第一书记帮扶村调研。97日上午,党委书记赵新法到学校帮扶的淄川区太河镇西石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办公室、组织人事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在帮扶村,赵新法听取了我校帮扶干部田志升驻村以来的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精准扶贫项目,认真查看了帮扶村基础设施建设,并深入村庄调研村民饮水问题。调研过程中,赵新法指出,帮扶工作将我校与贫困村结成了发展命运共同体,目前帮扶村经济发展势头良好,村容村貌发生明显改观,第一书记要紧紧围绕“抓党建、促脱贫”的目标任务,不断攻坚克难,开展扎实有效的工作。(宣传统战处)

淄博师专召开2017年下半年教学工作会议。为统筹安排好本学期教学工作,新学期第一周,学校在文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全校教学工作会议,教务处负责人,各院系、中心、部负责人、教学副主任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克铸出席会议。教务处通报近期教学面重要事项和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就近期教学面重要事项和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和交流。随后,秦克铸发表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我校招生、培养、就业工作渐入佳境,形成良性循环。“拿得到(教师资格)、考得上(教师编制)、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是我们师范类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广大教职员工尤其是教学管理干部要充分认识这一点,一定要统一思想,矢志不移抓人才培养质量;对近期教学面重要事项和2017年下半年主要教学工作安排,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统筹协调,有序推荐。会议要求,各与会单位会后要召开本单位的教学工作会议,传达好会议精神,针对下半年的教学工作,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落实到位,高标准实施,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学的管理水平、教学成果而努力。(教务处)

淄博师专召开新学期团学工作会议暨共青团和学生会改革动员部署会。97日下午,校团委召开新学期团学工作会议暨共青团和学生会改革动员部署会。校团委全体人员、各院系团总支书记、校学生会、校社团联合会、志愿者服务队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团委书记刘晓莉对我校共青团和学生会改革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她首先传达了《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和《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结合文件要求,对改革方案中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讲解并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她就新学期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落实学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推进网上共青团建设、学校院系第三次“双代会”筹备等重点工作做出部署。(团委)

▲我校教师在省社科联人文社科课题立项评审中获得佳绩。

近日,2017年度山东省社科联人文社科课题立项评审结果揭晓,山东省社科联课题管理办公室发布了《2017年度山东省社科联人文社会科学课题立项公示》,我校孙其香老师的《鲁中地区方言民俗文化研究—以淄博地区为例》,吴庆老师的《魏晋隋唐时期济水流域历史人文地理研究—以山东半岛政治、文化格局的变迁为中心》喜获年度课题立项。(科研处)

 

 

 

 

 

 

 

 

 

 

 

 

 

 

 

 

 

 

 

 

 

 

 

 

 

 

 

 

发: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

本期编辑:孔祥学

上一条:《淄师信息》第25期
下一条:《淄师信息》第23期
关闭窗口

淄博师专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00  邮编:25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