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学校领导 | 组织机构 | 办公指南 | 督查督办 | 党员活动 | 保密知识宣传 | 档案查询 
现在是:
二级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淄师信息》第25期
2017-09-21 08:41  

淄师信息

 

25

 

本 期 要 目

●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李振华来我校做事迹报告

●学校纪委召开第二次全委会

●学校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会议

●淄博师专图书馆智能管理系统正式启用

●淄博师专开展新生安全教育活动

●我校青年教师李健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

●我校书法教师刘慧龙荣获全省第二届教师书法大赛一等奖

▲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李振华来我校做事迹报告。911日,淄师大讲堂座无虚席,学校邀请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李振华老师为2017级近2000名新生和全校教职工上了一堂感人的师德教育课。李振华老师的事迹感人肺腑、令人敬佩、发人深省。报告会由学校党委书记赵新法主持,他希望全体教师以李振华老师为标杆,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真育爱,甘守三尺讲台,争当“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引路人!希望全体学生勤奋学习,练就扎实本领,弘扬正能量,追求真善美,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全校师生坚持立德树人,与时俱进,扎实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为创建全国知名师范院校贡献力量!(宣传统战处)

▲学校纪委召开第二次全委会97日下午,学校纪委在文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第二次全委会。全体纪委委员出席会议,组织人事处、纪检监察室相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克铸同志主持。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章第七章(党的纪律)、第八章(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各位委员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秦克铸对本次集中学习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对纪委的同志来讲,加强党章、党纪、党规的学习至关重要,这是纪委开展工作的前提。会议集体研究了《中共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职责》、《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关于开展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讨论了学校纪委全委会2017年下半年理论学习安排、健全学校基层党组织纪律检查委员等有关事项;会议还研究了如何配合学校党委做好“廉政谈话”等其它事项。会议要求,目前学校发展处于提档升级的关键时期,学校纪委要按照学校党委、上级纪委的要求,切实增强担当意识,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为学校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此次全委会研究的内容比较多,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需要报告学校党委、上级纪委的,要尽快形成报告,报学校党委、上级纪委;纪委的工作要提升工作标准,从严入手,做到严谨、科学、规范、高效;纪检监察室要发挥好协调、督促作用,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纪检监察室)

学校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会议。近日,学校在文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科研工作会议,就本学期的“淄师大讲堂”开展与合作课题研究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科研处、各院系、研究中心和思政部等10个部门的业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周巧玲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科研处处长王荣敏主持。会上,王荣敏传达了学校党委对打造“淄师大讲堂”品牌和搭建“合作课题”研究平台的思路和要求,总结了上一学期“淄师大讲堂”工作的经验,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与会部门、单位介绍情况,与会人员就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周巧玲总结发言,她指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淄师大讲堂”工作,不断加大投入;各院系和研究机构负责人一定要提高对平台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担当意识,切实提高组织管理水平,想方设法,精心安排、科学组织,创造性地做好平台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善作善成,把“淄师大讲堂”建设成为推动学校科研水平和质量发展的、富有特色和影响力的品牌。周巧玲强调,科研是每位教师的本职工作,而不是“额外的”任务;要关心教师的学术生活,引导教师正确处理好科研与教学管理等其它工作的关系,开展实践导向的教育科学研究和学术研究,使科研和教育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科研处)

▲淄博师专图书馆智能管理系统正式启用。图书馆智能管理系统(RFID)集数字化、智能化、人性化于一体,是图书馆的发展方向。我校图书馆通过前期充分考察论证,经过一个学期的紧张施工,完成了图书移库整架、数据转换、芯片安装、图书定位、设备安装等任务,新系统的调试工作现已全面完成,系统正式启用。(图书馆)

淄博师专开展新生安全教育活动。为增强2017级新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预防和自我防范能力,避免人身和财物受到侵害,推动“平安校园”建设,保卫处利用新生入学和军训契机,开展了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采用宣传栏、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册等方式,向学生广泛宣传安全知识。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本着“安全第一、务求实效”的原则,积极营造校园消防安全氛围,组织开展了关注消防官方微信、学生公寓消防演练,师生应急能力得到了锻炼,新生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受教育率达到100%,实现了“教育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保卫处)

我校青年教师李健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近日,国家艺术基金会对2017年度资助项目立项名单进行了公示,我校艺术教育系青年美术教师李健榜上有名,获得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基金项目立项,项目金额20万元。李健是我校艺术教育系青年教师,近年来作品多次参加国家、省、市各级各类比赛、展览并多次获奖。(艺术教育系)

▲我校书法教师刘慧龙荣获全省第二届教师书法大赛一等奖。99日,教师节前夕,为期四天的山东省第二届教师书法大赛获奖作品展在山东书城美术馆隆重开幕。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厅领导,省书协领导,各地市教育局代表以及获奖作者参加了开幕式。我校书法教师,副教授刘慧龙的作品从全省教师的千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我市在本次大赛唯一的一等奖。

 

 

 

 

 

 

 

 

 

 

 

 

 

 

 

 

 

 

 

 

 

 

 

 

 

 

 

 

 

 

 

 

 

 

 

 

发: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

本期编辑:孔祥学

上一条:市保密局对我校保密自查工作进行督查
下一条:《淄师信息》第24期
关闭窗口

淄博师专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00  邮编:25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