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学校领导 | 组织机构 | 办公指南 | 督查督办 | 党员活动 | 保密知识宣传 | 档案查询 
现在是:
二级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淄师信息》第30期“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专报(一)
2017-10-16 09:05  

淄师信息

开展“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专报(一)

30

淄博师专办公室                         20171013

 

本 期 要 目

●学校召开“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

●学校对“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提出要求

●学校成立“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督导检查组

●通报

▲学校召开“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

1010日,学校召开“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党委书记赵新法讲话,他从思想认识方面分析了学校开展“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原因,强调了“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内容,指出要重点解决好年度工作要点、思想政治工作、基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党建工作及对标学习任务这五项工作中的“落实不力”问题。他对学校开展“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单位要传达好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要理清本年度工作任务,做好自查自纠,未完成的工作要抓好落实,存在困难的工作要积极协调争取,努力克服困难;二是要提振精神状态,转变工作作风,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充足的干劲投入到工作中去,用科学的工作方法和实干精神做好工作,形成争先恐后干工作,想方设法把工作做好的氛围;三是要强化约束机制,对发现的各种“落实不力”突出问题要严肃问责追责。会上,刘红秀对学校《关于开展“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作了说明。

校长王久亮在学校安全稳定会议上针对“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安全稳定工作和“落实不力”专项整治行动作为重点突出工作开展,高度重视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布置、督促、检查;二是要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与近期的重点工作相结合,突出抓好落实;三是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各自的实际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对存在隐患的方面重点抓好。

▲学校对“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提出要求

学校对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的总体要求:四为主一结合。一是以调度督导检查为主,不搞大呼隆,每次转段都要召开督导检查组会议,调度工作、分析问题、研究工作;二是以在《淄师信息》上开设专栏为主,不以会议贯彻会议,定期通报工作、总结经验;三是以各部门、单位为主,减少全校性集中活动,突出所在部门、单位的总支、支部主体责任,推动作风转变、工作落实;四是以正面教育、整改落实为主,以追责问责为辅,强化宣传教育引导,但对顶着不办的突出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一结合是与完成年度党政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使专项整治行动与日常工作有机统一、相互促进,确保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对各部门单位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总体要求:四查对一建立。一是查对学校要求年度内完成的工作,特别是年度工作要点任务分解、思想政治工作及质量年任务分解、文明校园创建任务分解、党建有关工作任务分解、对标学习任务分解等;二是查对党委会、校长办公会研究的需要本部门、单位落实的工作;三是查对上级、学校交办的工作任务,如:需答复、承办的提案,需承接的信访件等;四是查对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中重点整治的三个方面的问题;一建立是在查对的基础上,对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对正在开展或年度内尚未开展的工作建立台帐,台帐要有时限、有措施,实行销号制。

对督导检查组的总体要求:四反馈一报告。四反馈是指督导检查组采取问卷、走访、座谈、查阅资料等四种方式对各部门、单位的专项整治行动进行督导检查,问卷、走访、座谈由督导检查组随机确定人员,细化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中重点整治的三个方面的问题的表现形式,发解情况、督导检查,查阅资料由督导检查组以各部门、单位的“四查对一建立”为主查看工作落实情况,对四种方式的督导检查情况向部门、单位党组织进行反馈;一报告是第三阶段(督导检查阶段)结束后,对全校及各部门、单位的督导检查情况形成报告,向党委汇报。

学校成立“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督导检查组

督导检查组成员:刘红秀 张汉国 张兆坤许东年 陶宗国

陈其海 陶  伟。

督导检查日常工作联系电话:3821009,内部号:61009

督导检查电子邮箱:bgsdck@zbnc.edu.cn。此邮箱接受师生对“落实不力”专项整治的信访投诉等。

通报

按照学校“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要求,各部门单位须于1011日前将联络员报督导检查组办公室,未按时报送的部门、单位有:工会、团委、计划财务处、数理科学系、学前教育学院、初等教育系、教育科学研究中心、社会科学研究中心、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校医院、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发: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

本期编辑:殷凤敏

上一条:《淄师信息》第31期“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专报(二)
下一条:办公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关于“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精神
关闭窗口

淄博师专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00  邮编:25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