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学校领导 | 组织机构 | 办公指南 | 督查督办 | 党员活动 | 保密知识宣传 | 档案查询 
现在是:
二级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淄师信息》第34期
2017-10-20 15:48  

淄师信息

 

34

 

本 期 要 目

●淄师大讲堂第十五讲:庚续雷锋精神圆我青春之梦

●学校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迎接党的十九大

●省委高校工委检查我校安全工作

●我校参加山东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新加坡启源智慧教育集团代表来校访问

●我校在淄博市第三十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中获佳绩

●附属小学隆重举行“喜迎十九大庆祝建校30周年”主题活动

淄师大讲堂第十五讲:庚续雷锋精神 圆我青春之梦。1010日,学校淄师大讲堂特邀请雷锋班第22任班长吴锡有同志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庚续雷锋精神圆我青春之梦”报告会。报告会上,郭小文代表学校为吴锡有班长颁发淄博师专“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校外指导教师聘书。吴锡有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用质朴的语言和情感,围绕当代大学生“为什么学雷锋,怎样学雷锋,向学雷锋什么”等问题作了一场精彩报告。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报告会使雷锋精神在每一位学生心中扎根,对帮助大一新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生活观、价值观具有深远意义。(团委)

▲学校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迎接党的十九大。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学校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全面杜绝安全隐患,构建和谐校园环境。1010日,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长王久亮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布置、督促、检查;二是要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与近期的重点工作相结合,突出抓好落实;三是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各自的实际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对存在隐患的方面重点抓好。1012日,为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校长王久亮、副校长郭小文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检查小组成员参与检查,重点检查了学生食堂、学生公寓、图书馆、高压配电室等安全场所。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学校领导进行了现场督办。(办公室)

▲省委高校工委检查我校安全工作。根据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1013日上午,省委高校工委校园安全检查组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勇一行2人,在市委高教工委副书记、高教办主任何向东陪同下,检查了我校安全工作。通过严格细致的检查,李勇从五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安全工作,一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强化目标管理,责任明晰,措施得当;二是创新开展工作,注重师生思想教育,引领安全工作开展,安全管理体系健全;三是重点突出,学生公寓消防管理,学生食堂饮食安全管理,特色明显,亮点突出,效果显著;四是安全宣传教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针对性时效性比较强;五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措施得力,全面彻底,及时消除隐患。检查组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需要提高的工作,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下一步,学校安全工作将多措并举,加强防范,确保我校持续安全稳定。(保卫处)

我校参加山东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1011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山东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舞蹈)在山东艺术学院隆重举行,学前教育学院代表我校推送的表演类作品舞蹈《跳弦》获得了参加现场集中展演的资格。在现场集中展演中表现出色,得到一致好评。(学前教育学院)

新加坡启源智慧教育集团代表来校访问。1017日下午,新加坡Genesis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启源智慧教育集团)总经理Zheng Huishan(郑卉珊)、主任王文煜访问我校。我校招生就业处(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中心)相关人员与新方代表举行了交流座谈。双方就开展交换生互派、我校学生赴新加坡短期游学、专升本等事宜展开深入讨论和交流,取得了广泛的共识。双方的此次座谈有望打开我校学生赴新加坡留学的新渠道。(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中心)

我校在淄博市第三十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中获佳绩。近日,接淄博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委员会正式通知,淄博市第三十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工作已圆满结束,经专家委员会评审,我校提交参评成果15项,有7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附属小学隆重举行“喜迎十九大 庆祝建校30周年”主题活动1017日上午,附属小学隆重举行“喜迎十九大庆祝建校30周年”主题活动。在主题队会上,学校党委书记赵新法、校长王久亮分别向附属小学历届老校长,退休教师,工作满30年教师颁发附小发展30年突出贡献光荣证。学校副校长周巧玲代表学校党委发表讲话,对附属小学所取得的巨大变化和飞速发展给予了肯定。淄博市人大原副主任康寿美饱含深情地回顾了附属小学三十年的办学经历,她指出,师专附小历届领导,都非常注重领导班子建设,领导班子,以身作则,清正廉洁,具有坚强的战斗力。正是有了这样的班子,附属小学才有了跳跃式发展,才有了一支强有力的教师队伍。主题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来宾在学校小记者的引领下,参观了附属小学静态文化展示。(附属小学)

 

 

 

发: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

本期编辑:孔祥学

上一条:《淄师信息》第35期
下一条:《淄师信息》第33期
关闭窗口

淄博师专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00  邮编:25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