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学校领导 | 组织机构 | 办公指南 | 督查督办 | 党员活动 | 保密知识宣传 | 档案查询 
现在是:
二级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淄师信息》第35期
2017-10-24 15:42  

淄师信息

 

35

淄博师专办公室                       20171024

 

本 期 要 目

●淄师大讲堂第十六讲:沂蒙精神的传承与弘扬

●副校长郭小文到人文科学系开展调研活动

●淄博师专召开2017级新生代表座谈会

●我校师生艺术作品入选山东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泰国西那瓦大学代表来校访问

●附属中学力夺淄川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三连冠

●附属小学校史馆落成开馆

淄师大讲堂第十六讲:沂蒙精神的传承与弘扬。1023日下午,临沂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孙海英来到淄师大讲堂,为师生做了题为“沂蒙精神的传承与弘扬”的专题报告。报告会前,学校党委书记赵新法与孙海英教授进行了座谈,共同探讨了沂蒙精神。赵新法指出,我校作为一所培养小学幼儿教师的师范院校,传承和弘扬沂蒙精神很重要,要对李振华现象和沂蒙精神的关系进行挖掘和研究。孙海英教授的报告从沂蒙精神内核、历史背景、四个发展阶段、临沂地区和临沂大学对沂蒙精神的研究、传承和弘扬情况等方面展开。此次活动,既是一场内容丰富的学术报告,更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政部)

▲副校长郭小文到人文科学系开展调研活动。近日,为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思想政治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副校长郭小文、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到人文科学系进行调研。人文科学系汇报了有关情况,与会辅导员、班主任进行了交流。郭小文对人文科学系在思政工作、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她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系统性的大工程,心理健康教育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具有极为特殊和重要的位置,既要积极应对特殊异常情况的点的问题处理,还需要有全方位、多角度的面上的教育和把握,更多地采用创新渠道开展工作,更加深入地与辅导员、班主任从业技能提升相结合。她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多探索、多尝试,在课堂中、课外实践中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使思政教育面向全体同学,做到极致,推动院系一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人文科学系)

淄博师专召开2017级新生代表座谈会。1020日下午,2017级新生代表座谈会在文德楼316会议室举行。学校后勤管理处、教务处和学生处3个部门负责人与来自7个院系的14名新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座谈会上,新生代表就入校以来学习和生活情况谈了自己的感受,他们一致认为学校校园环境优美,育人氛围浓厚,学风严谨,老师和蔼亲切;他们在实践活动、安全纪律教育、饮食住宿、活动场地管理、校园网络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老师认真听取学生代表们的想法,还结合教师资格证考试、专升本政策调整等工作和良好学风建设、良好习惯的养成等与学生代表们做了深入的交流,倡导同学们要建立自主学习发展意识,明晰职业发展目标和路径,合理规划在校三年的学业,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学生处)

▲我校师生艺术作品入选山东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近日,山东省教育厅组织的山东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评选活动已经结束。经过专家评审,在全省高校选送的1559件作品中,我校共有3件作品脱颖而出,分别是赵新法书记的书法作品《草书宋诗一首》入选高校校长书画摄影类作品(共25件),学前教育学院报送的舞蹈《跳弦》入选舞蹈类作品(共22件),艺术教育系报送的学生美术作品《晨曦》入选绘画类甲组(共10件)。此项成绩的取得不仅反映了我校对学生艺术素质培养工作的重视,也体现了我校师生艺术水平的不断提升。目前,省教育厅正在组织入选作品进行分类展演展览。(艺术教育系)

▲泰国西那瓦大学代表来校访问。1019日上午,泰国西那瓦大学华夏国际学院院长刘杰克、中方代表陈宏丽访问我校。我校招生就业处(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中心)相关人员与泰方代表举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双方就两校间相关专业不同层次的合作交流可能性深入探讨,就相关专业学分认定等事宜讨论磋商,双方均希望将以此座谈为契机,尽快推进两校间的交流合作。(招生就业处)

附属中学力夺淄川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三连冠。近日,在淄川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上,附属中学代表队再次蝉联团体总分第一名,力夺该赛事三连冠。在为期两天的激烈比赛中,运动员们顽强拼搏,敢于争胜,共斩获872铜。近年来,附属中学高度重视体育教育工作,不断提升体育课程教学质量,实现了学生身体素质稳步提升,学校体育学业水平测试整体表现名列全区前茅。(附属中学)

附属小学校史馆落成开馆。1017日,淄博师专附属小学校史馆正式落成进行了开馆首展。淄博市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寿美,淄博市原政协副主席郭玉兰,淄博师专党委书记赵新法、校长王久亮、副校长周巧玲,淄博师专离退休老领导,附小历届老校长、老书记、退休教师等参观了附属小学校史馆。附属小学校史馆位于附属小学求索楼3层,建筑面积75平米,历经近半年紧张筹备和建设建设而成,展示了淄师附小30年的发展历程,铭记前辈之苦功,肩负未来之重任,为师专附小之发展,唱响时代主旋律,谱写灿烂新华章。(附属小学)

发: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

本期编辑:孔祥学

上一条:《淄师信息》第36期“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专报(四)
下一条:《淄师信息》第34期
关闭窗口

淄博师专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00  邮编:25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