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学校领导 | 组织机构 | 办公指南 | 督查督办 | 党员活动 | 保密知识宣传 | 档案查询 
现在是:
二级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淄师信息》第36期“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专报(四)
2017-10-24 16:12  

淄师信息

开展“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专报(四)

36

 

本 期 要 目

 

●秦克铸参加所在党支部会议并对开展“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提出要求

●聚焦“紧优新严”平稳有序推进新校迁建工作

 

▲秦克铸参加所在党支部会议并对开展“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提出要求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克铸参加所在支部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党员大会,重点围绕开展“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情况,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省市、学校提出开展“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非常及时,针对性很强。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学校关于开展“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背景与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部署上来。

二是强化行动落实。要按照学校的部署,认真落实行动要求,切实通过专项整治行动推进工作落实,提振精神,转变作风,切实解决“慢落实、不落实、假落实”问题。

三是突出阶段性工作重点。最近一个月,行动的重点是做好自查自纠。招生就业处要通过自查自纠列出未落实和落实不力工作的问题清单,重点从年度任务目标的完成情况、上级和学校交办的任务完成情况、“慢落实、不落实、假落实”问题等方面自查自纠,处室工作要与个人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查、摆、列,建立台账,拿出措施,限定时间,一项一项“销号”。

四是端正行动目的。“查”是手段,“纠”是目的,要边查边改,重在整改。特别是要加强内部科室之间在阶段性工作的配合、协调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将整改落实到行动上来。

五是建立约束机制。要抓落实,就要做到有部署、有要求、有检查、有评价,要将“落实不力”问题与处室、科室、个人的评价联系起来,将专项整治行动的结果运用好。

六是建立长效机制。这次专项整治行动时间为三个月,但三个月后还要抓落实,要通过行动的开展拿出办法、形成制度,在制度约束下形成习惯,形成自觉行为,将“要求”变成“自觉”,这样“落实不力”问题才能彻底解决。

▲聚焦“紧优新严”平稳有序推进新校迁建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精神,圆满完成附属学校迁建工作,附属中学按照“紧优新严”的工作要求,强化问题导向,科学调度安排,强化举措落实,平稳有序推进新校迁建相关工作。

一是强化思想教育,推动工作状态“紧”起来。依照淄博师专“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会议精神,围绕“新校区迁建”工作中的“落实不力”问题,坚持见人见事见思想,突出落细落小落到位,进一步严肃纪律,上紧发条,靠实责任,资金协调、工程调度、维稳安全、内配设施等项目负责人员既要主动“扫好门前雪”,又要下好“全局一盘棋”,以积极的工作作风打好这场学校发展的“攻坚战”。

二是强化沟通协调,推动工作关系“优”起来。在师专党委支持下,附中进一步加强了与市财政局、市区教育局的沟通协调,积极争取资金、政策支持,目前,内配设施所需资金基本落实,相关部门支持力度增强;加强与建设方的工作对接,针对学校食堂、配电室等一系列问题,据理力争,反复磋商,争取学校利益最大化;加强与学生家长,特别是新校片区家长的沟通协调,围绕其关心的交通、安全、教学等问题,耐心解答,妥善应对,获得了家长的支持认可。

三是强化问题导向,推动工作思路“新”起来。建立并落实“新校区迁建”周例会制度,定时查摆新校区建设中相关问题,强化调度安排,突出整改落实。选择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北师大三帆中学朝阳学校作为对标学习单位,着眼转制为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办学实际,以深入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为契机,以制定学校发展规划为载体,进一步明确学校未来办学定位、发现与思路。

四是强化正风肃纪,推动工作风纪“严”起来。严格落实上级纪检部门和师专党委的工作要求,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新校区建设内配设施招投标、物品采购等环节严格落实上级有关规定,按规定程序办事,强化廉洁风险管控,确保各项工作阳光推进。

 

 

 

 

 

 

 

 

 

 

 

 

发: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

本期编辑:孔祥学

上一条:《淄师信息》第37期
下一条:《淄师信息》第35期
关闭窗口

淄博师专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00  邮编:25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