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学校领导 | 组织机构 | 办公指南 | 督查督办 | 党员活动 | 保密知识宣传 | 档案查询 
现在是:
二级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淄师信息》第37期
2017-11-01 15:27  

淄师信息

 

37

 

本 期 要 目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再次集体学习十九大精神

●“喜庆党的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全市高校系统离退休干部文艺汇演在我校圆满举行

●工会组织 “喜迎十九大做好引路人”2017年教职工师德征文活动

●我校在第五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数理科学系举行升国旗仪式

●送医送药送健康 健康扶贫进乡村

●后勤管理处召开学生座谈会

●工会举办2017年教职工篮球赛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再次集体学习十九大精神。1030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对十九大精神进行集体学习,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党委书记赵新法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赵新法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要求:一要在真正学懂上下功夫。当前,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今天党委中心组先学一步,只是初步学习;要真正学懂弄通,必须要原原本本学文件,要下功夫反复学习,在学习过程中要结合自身实际进行思考和对比,才能更好把握精神实质,保证学习效果。各级党组织、单位,在集体学习的同时,还要运用自学、研讨、宣讲、交流、上党课等多种形式进行深入细致的学习,在学习中多交流体会和心得,共同促进提高。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要与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生之中,加强学习辅导。二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以多种形式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在学好十九大报告、中纪委报告、新党章等原文的基础上,要学习中央权威媒体发布的社论、社评等学习内容。要推进宣传形式的创新和探索,运用新媒体等宣传手段和丰富多彩的的宣传方式,贴近师生实际,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宣传语言,保证十九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三要加强理论研究。发挥高校理论研究的优势,承担起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做好十九大精神的相关理论研究工作。从基层的问题入手,产出有益有效的研究成果。四要与学校的工作相结合,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十九大报告内容广博丰富,涵盖了国家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在教育方面,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作为培养小学、幼儿教师的师范院校,我们的责任重大,在走什么样的路,做什么样的贡献方面,应该有我们自己的思考与付出。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我们创建全国知名师范院校的目标任务会更加清晰,我们的教育事业一定会蒸蒸日上,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宣传统战处)

▲“喜庆党的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全市高校系统离退休干部文艺汇演在我校圆满举行。1027日上午,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喜庆党的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全市高校系统离退休干部文艺汇演活动在我校圆满举行。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市高教办主任何向东,市委高校工委委员、市高教办副主任杨广波,学校党委书记赵新法、校长王久亮及来自全市高校系统200余名离退休干部、师生参加了活动。何向东、王久亮分别向活动致辞。本次演出以“喜庆十九大、欢度重阳节”为主题,展演了来自市委高校工委和五所高校的离退休干部、学生的13个精彩节目,老干部们给予高度评价。(组织人事处)

工会组织 “喜迎十九大 做好引路人”2017年教职工师德征文活动。学校工会于今年9月至10月份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以“喜迎十九大,做好引路人”为主题的师德征文活动。活动共征集文章41篇,学校工会组织评审委对文章进行评审赋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9篇,三等奖13篇,优秀奖14篇。此次活动旨在宣传弘扬新时期优秀教师的崇高品德和先进事迹,引导广大教师立足本职、敬业担当、关爱学生、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工会)

▲我校在第五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1019-22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五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在鲁东大学举行。来自全省28所师范类高校的65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校参赛选手不畏强手,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教学能力,赢得好评,取得了优异成绩,马苗苗获小学语文推荐选手一等奖第一名,纪光迎获小学数学抽取选手一等奖第一名。我校一等奖获奖率名列参赛院校的第五名,获得大赛团体铜奖,也连续第五次荣获优秀组织奖。赵姗姗和赵力老师获优秀辅导教师奖。(教务处)

▲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数理科学系举行升国旗仪式。正值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10237:30,伴随着东升的朝阳,数理科学系900余名师生在杏坛广场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数理科学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尹洪波做了国旗下讲话,简要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召开情况。尹洪波对全系师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自觉将个人的成长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二是努力提高教师从业技能;三是持之以恒地践行一个教师的责任。参加升旗仪式的师生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的事业指明了方向,令人深受鼓舞和振奋。站在新起点,面对新高度,迎接新机遇,全系师生将齐心协力,锐意进取,敢为人先,追求卓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为创建全国知名师范院校做出自己的贡献。(数理科学系)

送医送药送健康 健康扶贫进乡村。1027日,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校医院一行9人带着医疗器械和药品到帮扶村——西石村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为老年人送去温暖,助力健康扶贫。(组织人事处学生处)

后勤管理处召开学生座谈会。1027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组织召开生活服务座谈会,后勤管理处处长孙法江、各科室负责人、三友物业公司经理以及各院系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上,各院系学生代表踊跃发言,纷纷围绕学生食堂、学生公寓等后勤管理与服务工作提出意见,积极建言献策。相应科室负责人对学生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并就学校下一步在改善后勤管理水平、提升后勤服务质量方面的一些思路和想法与同学们进行坦诚交流。最后,孙法江对同学们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继续为创建安全、稳定、和谐校园建设提出更多宝贵意见,积极投入到校园管理建设中来,共同营造和谐校园。(后勤管理处)

▲工会举办2017年教职工篮球赛。1025日,“淄博师专2017年教职工篮球赛” 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序幕,本次比赛将历时9天,来自系部和机关10支队伍参加,将五人制改为三人制,仍沿用抽签分组循环然后小组前两名交叉的赛制。赛前,工会副主席梁周清做了动员讲话,工会体育委员罗卫东老师宣讲比赛规程。随后,学前教育学院与数理科学系,初等教育系与研究与教辅,人文与思政部与外语教育系,三场对决同时进行,吹响了本次比赛的号角。(工会)

 

 

 

 

 

 

 

 

 

 

 

 

 

 

 

 

发: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

本期编辑:孔祥学

上一条:《淄师信息》第40期
下一条:《淄师信息》第36期“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专报(四)
关闭窗口

淄博师专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00  邮编:25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