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学校领导 | 组织机构 | 办公指南 | 督查督办 | 党员活动 | 保密知识宣传 | 档案查询 
现在是:
二级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淄师信息》第42期
2017-11-10 14:53  

淄师信息

 

42

 

本 期 要 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克铸为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党员上党课

2017年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报告会顺利举行

●学校工会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

●学校举办安全教育培训专题讲座

●山东省青春健康教育基地考评组对我校青春健康俱乐部进行考察评估

●学校2017年教职工篮球比赛精彩落幕

●学校实训教学楼建设项目获市发改委立项批复

●淄师大讲堂第十九讲:把游戏还给孩子,让幸福溢满童年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克铸为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党员上党课。117日下午,在文德楼二楼会议室,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克铸为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学习新党章,做合格党员”的党课。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张兆坤和招生就业处党支部教师参加学习。党课由招生就业处党支部书记尹玉箫主持。秦克铸与同志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就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进行了说明,带领大家系统、逐条学习了新党章第一章党员部分的内容。秦克铸强调,新党章对党员的要求更高了,尤其是政治上的要求,新党章更强调政治条件、政治标准、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做合格党员,就要把新时代、新党章的要求作为条件和标准。对每一个党员来说,做合格党员是一个永恒的课题,昨天合格不代表今天合格,今天合格不代表明天合格。学习新党章的目的并不仅仅是要明确合格党员的条件与标准是什么,更重要的是要对照合格党员的条件与标准,找差距、找问题,明确个人今后改进、努力的方向,使自己真正通过学习教育,成为合格的党员。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这是一场系统的、全面的、精准的、高水平的党课;今后要认真学习和领会秦克铸的要求,在学习中找差距、找问题,不断改进工作,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招生就业处)

2017年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报告会顺利举行。116日下午,淄博师专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报告会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各院系团干部代表与全校500余名大一新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学校团委书记刘晓莉致辞。信息科学系支教服务队指导教师吕莎莎、省级优秀服务队代表、大学生骨干挂职锻炼学生代表分别做了汇报,将社会实践活动的经历与收获展现给现场每一名同学,点燃了同学们投身于社会实践的热情与激情,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团委)

▲学校工会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1028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学校工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 “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各二级工会深入挖掘节日内涵,组织了“家风家训征集”、“我爱我家征文”、“陪父母一起过节”和“‘好媳妇、好妯娌’评选”等各项活动。活动中征集的作品和评选出的先进人物在各二级工会予以了广泛宣传。(工会)

▲学校举办安全教育培训专题讲座。117日下午,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工作,普及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强化师生的法制、安全意识,提高防电信网络诈骗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保卫处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给2017级学生干部、宿舍社长580余人做了《安全无小事、事事要谨慎》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培训专题讲座,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促进了“平安校园”建设。(保卫处)

▲山东省青春健康教育基地考评组对我校青春健康俱乐部进行考察评估。118日下午,山东省计生协项目部主任李宪忠带领省青春健康教育基地考评组专家,在淄博市计生协主任孙业亮、淄川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张其雪、学校副校长郭小文、团委书记刘晓莉陪同下,对我校青春健康俱乐部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评估。专家组就俱乐部的硬件建设、师资力量、活动开展、档案材料进行了仔细的考察和评估。本次评估对进一步促进我校青春健康教育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发挥重要作用。(团委)

▲学校2017年教职工篮球比赛精彩落幕。经过为期九天的激烈角逐,118日,学校2017年教职工篮球赛在冠军队与艺术教育系的表演赛中圆满落下帷幕。研究与教辅工会最终夺冠,机关一工会获得亚军,机关三和外语教育系工会并列第三名。(工会)

学校实训教学楼建设项目获市发改委立项批复。117日,淄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实训教学楼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淄发改项审201746号文),我校申报的实训教学楼工程建设项目获得市发改委核准批复,同意项目立项和启动建设。(后勤管理处)

▲淄师大讲堂第十九讲:把游戏还给孩子,让幸福溢满童年。118日下午,由科研处主办,学前教育学院承办的2017年“淄师大讲堂”第十九讲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本期讲坛邀请了山东省特级教师、淄博市市直机关第三幼儿园副园长韩冰川主讲,讲座的主题为“把游戏还给孩子,让幸福溢满童年”。韩园长的报告既在理论层面让老师和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幼儿自主游戏的魅力,感受到幼儿自身的内在力量,又在实践操作层面对即将踏上实习之旅的同学们实际组织开展幼儿自主游戏予以引领。(学前教育学院)

 

发: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

本期编辑:孔祥学

上一条:党委书记赵新法在专业技术职务聘任仪式上的讲话
下一条:《淄师信息》第41期
关闭窗口

淄博师专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00  邮编:25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