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学校领导 | 组织机构 | 办公指南 | 督查督办 | 党员活动 | 保密知识宣传 | 档案查询 
现在是:
二级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淄师信息》第43期
2017-11-14 11:11  

淄师信息

 

43

淄博师专办公室                       20171114

 

本 期 要 目

●学校举行2017年专业技术职务聘任仪式

●共青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三次代表大会暨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学校纪委召开第三次全委会

●学校毕业班学生开始新一轮实习工作

●人文科学系党总支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做学生幸福生活的领路人——外语教育系举行升国旗仪式

●泰国博仁大学代表来校访问

●淄师大讲堂第二十讲:“和实习教师谈谈教育”

学校举行2017年专业技术职务聘任仪式。1110日下午,学校2017年专业技术职务聘任仪式在奂山书院举行,校领导赵新法、王久亮、秦克铸、郭小文及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2017年新聘任专业技术岗位的教职工近200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克铸主持。副校长郭小文宣读了《关于聘用于涛等208名同志专业技术岗位的通知》、《关于聘用刘善伦等10名同志专业技术岗位的通知》。校长王久亮为12名新聘任专业技术职务的代表颁发了聘书。新聘任教授四级岗位的教师代表刘悦做了表态发言。党委书记赵新法发表讲话,向本次受聘专业技术职务的教职工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聘任工作是高校职称改革后我校的第一次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是学校的大事,更是教职工的大事,解决了我校多年想解决但未解决的问题,实现了学校和教职工利益最大化。他希望聘任到新岗位上的教职工在新的岗位上既要“名副其实”,履行好相应职责,切实起到引领带动作用;更要“形神兼备”,不忘初心,合作创新,潜心治学,勇于实践,永远站在学识追求和专业发展的前沿;努力做到“与时俱进”,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有关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四有”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好学生合格的引路人。(组织人事处)

▲共青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三次代表大会暨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1111日上午,共青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三次代表大会暨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共青团淄博市委书记马召芹、共青团淄博市委组织部部长宋玲、学校党委书记赵新法、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久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克铸,副校长郭小文出席会议。山东理工大学团委书记麻国升、山东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刘文、山东水利技师学院团委书记丁莹等兄弟院校的团委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同志,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院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以及老团干代表应邀出席会议。本次团学“双代会”认真回顾和总结我校第二次团学双代会以来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研究和部署今后学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的工作任务。马召芹代表团市委讲话,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新形势下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秦克铸代表学校党委讲话,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希望各级团学组织按照“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全面推进团学工作改革创新;三是希望广大团学干部肩负起凝聚青年的重任,争做改革攻坚的实干家、创新实践的领头雁、干事创业的排头兵。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我校新一届团委委员、学生会委员,并表决通过了《共青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三次代表大会、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大会决议》。郭小文为优秀提案获奖者颁发了纪念品。闭幕式上,郭小文代表学校党委讲话,她希望各级团学组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扎实工作,奋勇争先,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和全体学生,团结一心,凝心聚力,为建设全国知名师范院校而努力奋斗。闭幕后,学校召开共青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三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选举了新一届团委书记、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副主席。刘晓莉当选为共青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三届委员会书记、毛凯当选为副书记,张丽萍当选为兼职副书记,纪晓莉当选为学生兼职副书记。王雅鑫当选为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三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公明瑞、付桂珍、仲露露、渐柏廷当选为副主席。(团委)

▲学校纪委召开第三次全委会。1110日上午,学校纪委在文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第三次纪委全委会。学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组织人事处、纪检监察室相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信息科学系党支部、附小党支部有关同志作为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克铸主持。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进行了集体学习,内容包括《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等。随后,秦克铸对纪委全委会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出安排。他要求,一要加强对十九大上中纪委工作报告的学习和研究,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并将其作为我校纪委新时期工作的指导;二要学好新党章,特别是要重点关注新党章中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用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三要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过程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切实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不断开创我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局面。最后,会议研究了《关于开展2017年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学校领导干部任职回避的规定》。(纪检监察室)

▲学校毕业班学生开始新一轮实习工作。1113日,我校小教类专业和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班880名学生分赴张店、淄川等67个实习点,正式拉开了本学期我校毕业班学生教育实习活动的帷幕。学生实习期间,教务处将协调学校领导和各院系相关人员到各实习点进行巡视。(教务处)

▲人文科学系党总支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学习活动。119日下午,人文科学系党总支集中组织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邀请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主任李厚祜讲授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思想》的党课。这次专题党课由系党总支副书记张会峰主持,全系党员老师、科级以上干部、学生党员、全系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李厚祜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指导性文献,从新时代新思想的坚实基础、新时代新思想的丰富内涵、新时代新思想的前进征程等三个部分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析。大家表示,要认真领会新思想精神内涵,对照“四讲四有”标准,不忘初心、认真工作、勤奋学习,积极履行教书育人职责,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人文科学系)

做学生幸福生活的领路人——外语教育系举行升国旗仪式。在全校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之际,外语教育系500余名师生于1113日齐聚杏坛广场,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在庄严的国旗下,外语教育系冯景昌同志做了题为《做学生幸福生活的领路人》的讲话。广大同学们表示,大家一定会在十九大精神的感召下,努力成为具有中国灵魂、道德高尚、专业过硬的优秀人才,成就自己幸福美满的人生。(外语教育系)

▲泰国博仁大学代表来校访问。1110日上午,泰国博仁大学中国—东盟国际学院副院长李黎光、泰国博仁大学中国山东中心主任李永新、副主任孙涛等一行访问我校。我校招生就业处(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中心)相关人员与泰方代表举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尹玉箫对泰国博仁大学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国际交流现状、招生及学生培养情况并对我校目前开展的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了介绍。李黎光副院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泰国博仁大学的办学情况、国际留学生、教授、学制等相关问题。座谈会上,双方一致表态积极推进相关项目的开展,尽快落实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专升本、专升硕、短期游学等项目的合作协议。(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中心)

▲淄师大讲堂第二十讲:“和实习教师谈谈教育”。1110日下午,由科研处主办,人文科学系承办的“淄师大讲堂”第二十期在奂山讲坛举办。本期讲坛邀请到了山东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淄博高新区实验中学校长李传英,讲座的主题为“和实习教师谈谈教育”。讲座历时两个小时,李校长从深刻地理解教育、用心地关注学生、专业地读懂教材三个方面,结合自身34年的教育实践,鲜活、形象、生动、新颖地解读了她对教育事业的独到感悟。(人文科学系)

发: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

本期编辑:孔祥学

上一条:《淄师信息》第44期开展”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专报(五)
下一条:党委书记赵新法在专业技术职务聘任仪式上的讲话
关闭窗口

淄博师专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00  邮编:25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