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学校领导 | 组织机构 | 办公指南 | 督查督办 | 党员活动 | 保密知识宣传 | 档案查询 
现在是:
二级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淄师信息》第44期开展”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专报(五)
2017-11-16 08:48  

淄师信息

开展“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专报(五)

44

 

本 期 要 目

●查问题、找短板,全面促进各项管理工作——学生处破解“落实不力”的做法               

●任务责任双明确,对标对照促落实——团委破解“落实不力”的做法

●宣传统战处开展“落实不力”专项整治行动情况

●保卫处开展“落实不力”专项整治行动情况

查问题、找短板,全面促进各项管理工作——学生处破解“落实不力”的做法。以“落实不力”专项整治为契机,按照学校《方案》的要求,自1012日起,学生处本着“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的原则,多样式开展工作。一是铺开查。学生处联合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召开新生代表座谈会,组织各院系学工人员开展入学教育研讨会,通过个别访谈和发放调查问卷等全方位、多形式的征求意见建议,对收集的意见能当时就地答复的就地消化,并及时梳理意见回复解决情况集中予以反馈。二是彻底改。按照“四查对”要求,梳理出年度工作任务30条,对照工作目标进行任务分解,按照“一建立”设置工作任务清单。责任到科室、责任到个人,完成的任务及时销号,工作台账每周更新;对未能完成的工作任务单独列出清单,查找问题原因,及时跟进;对确实无法如期完成的任务彻底查清“症结”,积极寻求突破。三是求突破。“以活动促工作,用工作带活动”,在工作方式方法上求突破。在原有“自上往下”工作的基础上,融入了“自下往上”的工作新模式。学生教育活动充分依托自管会,通过“学工在线”等自媒体平台,广泛征集和尊重学生的建议,选择适合学生习惯接受的方式,受到学生欢迎;在部门合作上求突破,协力开展教育活动,构架教育合力。与保卫处合作开展“安全信箱”活动,引发学生自觉提高安全意识;与后勤管理处合作在学生公寓文化节中设立厨艺大赛,改善学生对饮食服务人员的理解和尊重;与社科中心联合策划学生“齐鲁文化行”体验实践活动,融入专业教师对活动的指导。(学生处)

▲任务责任双明确,对标对照促落实——团委破解“落实不力”的做法。自学校开展“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团委秉承优良工作传统,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落实意识,自觉与学校年度工作重点任务分解、思政工作、文明校园创建等相结合,与团委学期工作计划、月历工作表相结合,对标工作与学习任务,实行工作任务“月查周清”,严格督促落实,积极破解“落实不力”。一是每学期初,团委结合学校重点工作,制定详细周全的部门工作计划。团委各部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明确工作任务,在形成书面工作计划的同时形成工作月历表,月历表明确每月工作任务和责任主体。团委工作计划和月历表作为工作落实和团委工作督导的主要依据。二是每月初,对照学校工作任务分解、团委各部门工作计划以及月历表,强化工作职责,认领工作任务,督促工作落实;月末,团委进行工作总结,督查工作落实与任务完成情况,协调解决主要工作矛盾,化解工作难题。三是每周,团委各部门要对本周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同时对照工作任务清单,制定下周工作计划。每周自查自纠和计划进一步促进了工作落实。(团委)

▲宣传统战处开展“落实不力”专项整治行动情况。宣传统战处自落实专项行动以来,严格按照学校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抓落实。一是工作流程清晰规范,全体人员业务熟悉,确保工作高效率、高标准推进。二是组建部门工作微信群和QQ群,24小时开机,随时随地迅速传达并落实工作。三是发挥团队协作精神,以在李振华纪念馆成立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为例,提前一天做出两套活动方案,及时与相关部门对接,写出新闻稿件备用,活动一结束,现场文字和图片资料第一时间发回进行后台编辑,力求将整个宣传流程压缩到最短。(宣传统战处)

▲保卫处开展“落实不力”专项整治行动情况。一是部门重视。及时召开动员会,学习领会把握实施方案的内容精神,部署行动;每周进行一次工作调度会,解决行动开展中的问题,推进行动深入开展。二是征求意见。召开“落实不力”专项整治行动专题会议,分析学校安全形势,剖析部门存在的问题和表现形式;召开学生安全信息员座谈会,收集校园安全隐患信息,听取对安保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联合校园警务室民警,召开警校恳谈会,指导校园安全工作,查摆校园安保工作存在的问题。通过多渠道征求意见和“四对照”,列出保卫处的问题清单。三是制定措施。召开“落实不力”专项整治行动分析论证会议,对于存在的问题和表现形式,制定出针对性、可操作性较强的整改措施,强化实效性,及时进行整改。四是突出重点。对于安全隐患大检查问题整改不彻底的难点问题,想办法,找破点,强化责任主体和部门协作配合,加大督办力度,重点破解。(保卫处)

 

 

 

 

 

 

 

 

发: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

本期编辑:孔祥学

上一条:《淄师信息》第45期
下一条:《淄师信息》第43期
关闭窗口

淄博师专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00  邮编:25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