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学校领导 | 组织机构 | 办公指南 | 督查督办 | 党员活动 | 保密知识宣传 | 档案查询 
现在是:
二级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淄师信息》第45期
2017-11-16 15:09  

淄师信息

 

45

 

本 期 要 目

●党委书记赵新法为所在支部党员讲党课

●党委书记赵新法与新一届校团委会、校学生会委员座谈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克铸参加所在党支部党性体检

●学校组织学生开展“走进齐鲁文化”体验实践活动

●学校参加2017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并获奖

●淄师大讲堂第二十一讲:“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的有效途径”

党委书记赵新法为所在支部党员讲党课。1115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赵新法在文德楼301室为所在党支部党员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课。学校纪检监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宣传统战处党支部部分同志应邀参加,共计80余人。党课由学校办公室负责同志主持。赵新法首先根据自己学习的心得,对十九大盛况和精神进行了整体介绍。接着,结合各级党委对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对我校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如何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作出强调。随后,赵新法以“四个伟大”作为主题展开党课。他指出,十九大的召开正处在历史交汇期,大会回答了全党、全国人民的期待,设计了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描绘了美好的发展前景和蓝图,提出了伟大梦想。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其中,伟大斗争和伟大事业是路径、方法和措施,伟大工程是根本保障。四者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明确四者关系,对于进一步激励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夺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胜利,具有重要意义。最后,赵新法强调,十九大后党中央将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更高标准、更新要求,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遵照执行。赵新法书记的党课内容丰富,既有个人对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思考的成果,又引用了大量省内、市内、校内的案例;讲课过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拉近了我校基层党组织、党员和十九大精神的距离,加深了与会同志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纪检监察室)

▲党委书记赵新法与新一届校团委会、校学生会委员座谈。1115日下午,党委书记赵新法在文德楼二楼会议室与共青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三届委员会委员、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委员进行座谈,党委委员、副校长郭小文出席并主持座谈会。赵新法指出,团学“双代会”是今年学校工作的一件大事,是共青团、学生会积极响应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精神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团学“双代会”的成功召开,对新当选的第三届团委、学生会委员表示祝贺。赵新法向全体委员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坚定信念,追逐梦想。中国的希望在未来,民族的希望在青年,青年人要有能力、有担当、有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团学干部,要时刻高举团旗跟党走,牢记团学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围绕学校人才培养这一中心任务,结合我校培养未来的“四有”好老师这一人才培养目标,把团学工作的一切活动都服务于青年学生的成长与发展。三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脚踏实地,扎实肯干。同时要树立远大理想,既要仰望星空,又必须立足大地,远大目标必须立足实际才能实现。希望青年学生充分利用在校期间的宝贵时间,努力学习、丰富自己、充实自己、增长才干、得到锻炼、提升能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并再次寄语全体委员:“志存高远,珍惜韶华,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郭小文对新一届团委、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一方面加强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另一方面要加强综合素质能力的提升与学习,不能拘泥于专业学习,要多阅读,多参加实践,多了解掌握国情社情和民情。二是扎实工作,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团学组织要做好定位,凝聚好全校6000余名团员青年,汇聚他们的青春力量为学校发展多做贡献。三是严于律己,团学干部要有榜样意识,要树立良好的形象。要在工作中正视自己的不足,及时改正,努力做全校团员青年的表率。座谈会上,委员们结合自身实际、立足岗位,就如何贯彻落实团学“双代会”精神,做好本职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团学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设想和建议。委员们表示,新一届团委和新一届学生会全体委员在学校党委的关心指导下,一定能够高举团旗跟党走,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创建全国知名师范院校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团委)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克铸参加所在党支部党性体检。1113日下午,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位于岭子镇东牛角村的淄川区党性教育体检中心进行党性体检,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克铸参加所在党支部党性体检。党员同志们站在革命先烈塑像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又记起入党之时的心情,心灵再次受到洗礼,在思想上与党组织更加靠近。最后,党员同志们来到体检室进行了党性知识测试,学习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高了党性修养和认识。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党员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真理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追求。同志们表示,重温党的奋斗历程,不能忘记革命前辈走过的路,不管面对什么样的挑战,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招生就业处)

▲学校组织学生开展“走进齐鲁文化”体验实践活动。1111日,为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引导他们进一步了解淄博文化,感受齐文化的历史魅力,增强爱市爱校的归属感,我校学生处和社会科学研究中心联合组织部分2017级学生开展“走进齐鲁文化”体验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是我校开展体验式教育活动的丰富和发展,让学生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淄博历史文化,增强了对淄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学生处)

▲学校参加2017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并获奖。1111日至13日, 2017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在济宁学院举行。会上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办公室主任夏晓虹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获奖论文的决定》(鲁高工委〔201742号)。我校报送的孙其战老师的论文《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逻辑思考》获三等奖。(学生处)

淄师大讲堂第二十一讲:“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的有效途径”。1114日下午,“淄师大讲堂”第二十一期在奂山讲坛报告厅举行。本期讲坛邀请到了济宁学院科研处主管社科研究工作的赵洁副处长,讲座的主题为“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的有效途径”。讲座历时两个小时,赵教授围绕高校教师为什么要做科研、充分认识科研队教学的促进作用、高校教师如何有效提升科研能力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她结合自身多年的科研管理工作和申报科研项目的经验,就如何选择研究方向、如何选题、如何在不同层次的项目申报工作中规避掉短板等内容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报告开拓了大家的视野,对教师科研理念的提升和科研方法的改进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科研处)

 

 

 

 

 

 

 

 

 

 

 

 

 

 

 

 

发: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

本期编辑:孔祥学

上一条:办公室全体党员到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进行党性体检
下一条:《淄师信息》第44期开展”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专报(五)
关闭窗口

淄博师专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00  邮编:25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