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学校领导 | 组织机构 | 办公指南 | 督查督办 | 党员活动 | 保密知识宣传 | 档案查询 
现在是:
二级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淄师信息》第46期
2017-12-01 14:17  

淄师信息

 

46

 

本 期 要 目

●校长王久亮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学校举行2015年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项验收与成果鉴定会

●学校举行第二批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改革项目推进情况经验交流

●学校第十五届社团活动月开幕

●学校举办“2017年教职工乒乓球团体比赛”

●学校第九届大学生公寓文化节厨艺大赛圆满落幕

●淄师大讲堂第二十二讲:“国内外先进教育理念对小学教师培养的启示”

校长王久亮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1123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安排》,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久亮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深刻把握十九大报告的七大亮点及内涵”的报告。报告会由初等教育系党总支书记于涛主持,学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部分成员、初等教育系全体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的主题等七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作出了全面阐述,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以具体实例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生动严谨的解读。王久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校师生要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髓,要深入结合自己的工作,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加快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于涛要求,初等教育系全系师生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新思想指导新实践、以新状态谋求新作为。(初等教育系)

▲学校举行2015年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项验收与成果鉴定会。1124日,我校2015年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项验收和成果鉴定工作会议在文德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按照省教育厅要求,项目鉴定专家组有来自高校的教授、一线中小学校长、教师等。教务处处长焦玉利、各项目组主持人及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鉴定会议开始前,校长王久亮会见了鉴定专家,对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专家对我校的内涵建设、教学改革提出宝贵意见。会上,专家通过听取介绍、审议材料、质询等环节深入了解了各个项目的研究情况,对项目研究的进一步完善和深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认为项目组圆满完成了《项目申请书》中的研究目标和任务,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同意按时结项。(教务处)

▲学校举行第二批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改革项目推进情况经验交流。1116日下午,我校第二批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改革项目推进情况经验交流会在文津楼六楼课程录播室举行。相关项目负责人、主讲教师和教务处、网络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第一批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改革项目负责人、信息科学系穆红霞老师作为指导专家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交流了经验、解答了疑惑,也分享成功的经验。(教务处)

▲学校第十五届社团活动月开幕。1121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校社团联合会承办的淄博师专第十五届社团活动月开幕式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团委相关同志、院系团总支书记、社团指导教师代表以及各社团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团委书记刘晓莉致辞。本届社团活动月以“绽放社团青春梦想”为主题,历时一个月,全校的学生社团将集中组织开展各类校园文化活动,同时邀请山东歌舞剧院、山东理工大学管乐团等高雅艺术进校演出。(团委)

▲学校举办“2017年教职工乒乓球团体比赛”。1116日下午,由学校工会组织、乒乓球协会承办的淄博师专第四届教职工乒乓球团体比赛顺利结束,研究与教辅工会获得冠军,机关一工会获亚军,人文与思政部和初等教育系工会并列第三名。(工会)

学校第九届大学生公寓文化节厨艺大赛圆满落幕。1123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和学生处联合举办淄博师专第九届大学生公寓文化节厨艺大赛。王久亮校长亲临现场与同学们一起品尝淄师美食,与学生交流,了解学生对餐厅的需求和建议。来自全校各个餐厅的厨师们参加厨艺大赛,学生组成的“吃货评审团”和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此次活动是我校在继续推行体验式教育方式上的探索与创新。(学生处  后勤管理处)

▲淄师大讲堂第二十二讲:“国内外先进教育理念对小学教师培养的启示”。1116日下午,“淄师大讲堂”第二十二讲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邀请到了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教育管理学博士、上海修文德鲁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修文,为外语教育系五百余名师生作了题为“国内外先进教育理念对小学教师培养的启示”的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周巧玲主持。在讲座前,党委书记赵新法为其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王修文博士根据自己在人才招聘面试时特别关注的问题,引导同学们既要注重知识的学习,又要重视社会实践;要怀揣梦想,有意义地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周巧玲在报告会总结中指出,王修文博士的报告启迪我们对教育的本质进行重新思索和领悟,“从心出发,复归于心”,教真育爱,才是教育本质所向。(外语教育系)

发: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

本期编辑:孔祥学

上一条:《淄师信息》第47期
下一条:办公室全体党员到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进行党性体检
关闭窗口

淄博师专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00  邮编:25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