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学校领导 | 组织机构 | 办公指南 | 督查督办 | 党员活动 | 保密知识宣传 | 档案查询 
现在是:
二级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淄师信息》第47期
2017-12-01 14:18  

淄师信息

 

47

 

本 期 要 目

●市委高校工委督察我校安全稳定工作

●《孔府乐舞》走进淄博师专师生共享艺术盛宴

●学校召开专业带头人考核与交流会

●学校组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支部书记培训班

●学校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学校教师获“2017年山东高校校园安全工作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市委高校工委督察我校安全稳定工作。1124日上午,市委高校工委校园安全检查组在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工会主席公昆带领下,检查了我校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情况,校长王久亮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检查活动。检查组听取了王久亮关于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学生食堂、学生公寓等场所,针对我校的校舍安全、消防安全、校园治安和食品及用气、用电安全等工作,进行了认真、严格、细致的检查。公昆主席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成绩,并就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下一步,学校将根据市委高校工委的建议,结合学校实际,有针对性的消除安全隐患,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坚实基础,维护学校持续安全稳定。(保卫处)

《孔府乐舞》走进淄博师专 师生共享艺术盛宴。1129日,作为“艺术进校园”活动,山东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大型民族乐舞《孔府乐舞》走进淄博师专,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古韵悠扬、彰显儒家文化的艺术精品和视听盛宴。副校长郭小文应邀观看演出并代表学校向山东歌舞剧院赠送锦旗,共一千余名师生近距离感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师生们纷纷表示,音乐会非常震撼,近距离感受了高雅艺术和中国民族音乐魅力,体会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团委)

▲学校召开专业带头人考核与交流会。1127日,学校在文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专业带头人工作考核与经验交流会,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13名专业带头人分别对自己一年来的教学工作、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等方面做了工作述职和总结汇报,并结合本专业建设发展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下一阶段的专业建设发展思路。教务处处长焦玉利结合学校专业建设实际提出三点意见,他强调,专业带头人要苦练内功,引领专业团队走内涵式建设和发展之路,不断提升专业建设和发展水平,提高学校的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教务处)

▲学校组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支部书记培训班。1123日—1126日,开展了2017年度淄博师专“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工程”培训团支部书记班,来自七个院系的156名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培训。23日下午,开班仪式在奂山论坛举行。培训班首先由团委书记刘晓莉开讲,为同学们做了名为《十九大精神感召下的青春担当》的主题的辅导报告。初等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李荣昌围绕如何做好学生干部做了名为《我们怎样做好学生干部》的报告。团委副书记毛凯、兼职副书记张丽萍作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班历时4天时间,采取了教育培训、实践锻炼、自学、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并“走出去”,到沂源李振华事迹展览馆和618战备电台参观学习。通过培训,青年团干部们更深入理解了十九大会议精神,提高了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为今后做好学校共青团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团委)

学校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11月份保卫处开展了以“增强师生消防意识,促进平安校园建设”为主题的“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活动月期间,保卫处通过标语、展板、板报等形式积极营造校园消防安全氛围,集中组织开展了消防演练、消防培训、消防班会、隐患自查、用电安全宣传、普及灭火使用方法等一系列活动。(保卫处)

▲学校教师获“2017年山东高校校园安全工作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近日,学校收到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关于2017年山东高校校园安全工作研究优秀成果的通报》。我校保卫处吕昌民老师申报的成果《城乡结合部高校安保工作现状和对策——以驻淄八所高校为研究对象》荣获二等奖。(保卫处)

 

 

 

 

 

 

 

 

 

 

 

 

 

 

发: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

本期编辑:孔祥学

上一条:淄师信息第48期开展“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专报(六)
下一条:《淄师信息》第46期
关闭窗口

淄博师专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00  邮编:25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