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学校领导 | 组织机构 | 办公指南 | 督查督办 | 党员活动 | 保密知识宣传 | 档案查询 
现在是:
二级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淄师信息》第51期
2017-12-19 14:09  

淄师信息

 

51

 

本 期 要 目

●血脉相连,爱心暖冬——学校组织开展2017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团委心理中心组织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座谈会

●学校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学校举办“预防艾滋病关爱身心健康”专场演出

●人文科学系党总支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淄师大讲堂第二十三讲: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其应对

▲血脉相连,爱心暖冬——学校组织开展2017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1214日,在淄博师专青年学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主题团日活动之际,淄博师专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与淄博市献血办、淄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联合组织开展了“血脉相连,爱心暖冬” ——淄博师专2017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副校长郭小文、淄博市献血办公室副主任张绪勇、淄博市志愿献血服务队队长翟春明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献血现场看望和指导了此次献血工作。同时,我校被山东省文明办、省委高校工委、团省委等部门联合表彰为2016年度“省无偿献血先进高校”,淄博市献血办公室副主任张绪勇向学校颁发奖牌。 (团委)

团委心理中心组织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座谈会。1212日下午,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召开2017级学生心理普查反馈暨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学校副校长郭小文出席会议,各院系团总支书记、心理辅导员及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心理中心负责教师首先对2017级学生心理普查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将心理普查中各院系学生的参测率、普查结果的整体情况、与往年对比的差异性、预警人群主要症状表现以及建档情况向各院系进行了反馈。座谈会上,各院系团总支书记、心理辅导员结合院系工作实际,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畅谈了自身的工作经验和有效做法,并就心理辅导员心理辅导技能培训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郭小文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应该起到应有的作用。她肯定了各院系的做法,认为各院系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上做了很多工作,动了很多脑筋,也费了很多心思,但还要进一步加强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视力度,要明确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学校工作的重要性。最后,郭小文结合教育部质量提升工程,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团委)

▲学校开展普法宣讲活动。为加强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了解,防范法律风险,保护自身权益,推动“平安校园”建设,营造“校园法治”氛围。128日,学校保卫处开展普法宣讲活动,邀请法律硕士汤娟老师为数理科学系2017级学生介绍了民法方面的知识。宣讲以“民法总则”为主题,介绍了民法的法律含义,颁布过程等知识,并从“被骗签了合同怎么办”、“兼职实习要注意哪些法律问题”等两个具体事件入手,结合典型案例,介绍了有关法律条文和注意要项,普及了法律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保卫处)

▲学校举办“预防艾滋病 关爱身心健康”专场演出。128日,在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我校青春健康同伴社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第十五届社团活动月的系列活动之—“预防艾滋病,关爱身心健康”专场演出。演出通过精彩的节目和现场互动,普及了防艾知识,唤起了观众对这一疾病及其背后的社会现象的关注和重视,使同学们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对正确认识艾滋病,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团委)

▲人文科学系党总支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212日下午,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组成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张汉国同志深入人文科学系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系党总支负责同志主持了宣讲会,该系教师、2016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生代表参加宣讲会。张处长以《新时代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为题,以“为什么”、“是什么”与“怎么做”为主线,围绕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中国共产党新时代的重大历史使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及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八项重点任务等三个方面内容,重点就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进行了深入解读。与会师生表示,将在听取辅导的基础上,加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面掌握十九大的重要思想和丰富内涵,并以此为精神动力推进自身的学习和发展。(人文科学系)

淄师大讲堂第二十三讲: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其应对。1214日下午,由科研处主办,团委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的“淄师大讲堂”第二十三期在奂山讲坛举办。本期讲坛由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系统注册心理师、山东督导点专家组成员、山东理工大学教育与心理研究所副所长王宗谟教授主讲,院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部分班主任和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历时两个小时,王宗谟教授谈到心理问题的科学划分;运用现实中的一些案例指出学生群体中常见问题,在日常学生工作中可利用“三看三比”的方法来识别学生的心理异常;详细讲解了倾听、共情等咨询技术的运用和诱导、ABC理论等干预技术的运用。讲座深入浅出,针对性强,既有理论知识,又结合现实生活列举了大量生动的案例,理论结合实践,让聆听讲座的每一位师生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团委)

发: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

本期编辑:孔祥学

上一条:关于成立办公室基层文明单位创建领导小组的通知
下一条:《淄师信息》第49期开展”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专报(七)
关闭窗口

淄博师专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00  邮编:25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