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学校领导 | 组织机构 | 办公指南 | 督查督办 | 党员活动 | 保密知识宣传 | 档案查询 
现在是:
二级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淄师信息》第53期
2018-01-02 14:35  

淄师信息

 

53

 

本 期 要 目

●淄博师专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报告会

●我校参加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2017年年会并获奖

●淄师大讲堂第二十六讲:对小学数学微课“热”的冷思考

●淄师大讲堂第二十七讲:国学智慧与民族精神

●淄师大讲堂第二十八讲:幼儿园科学教育,培养终生受益的科学素养

●淄师大讲堂第二十九讲:中国诗教之美小讲

▲淄博师专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报告会。1226日是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诞辰124周年,学校在文德楼301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报告会,邀请淄博市纪委常委白念博同志作报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纪检(组织)委员以及有关处室科级干部10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克铸主持会议。在报告中,白念博同志用六个“深刻理解”概括了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一是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二是深刻理解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新要求;三是深刻理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新要求;四是深刻理解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新要求;五是深刻理解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新要求;六是深刻理解纪律建设的新要求。秦克铸对报告做了总结。他指出,聆听白念博常委的报告,使与会同志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纪律教育。白常委的报告有三个特点:一是“精神新”,报告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结合十九大报告党的建设内容,既是一次党风廉政报告,也是一次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二是“内容全”,报告内容涉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政治建设、纪律建设、正风肃纪、反腐败斗争、监督体系建设的方方面面,对我们全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意义、要求和内涵具有重要的作用;三是“案例多”,报告结合大量鲜活的案例,这些案例有的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就发生在我们市内高校,对加深我们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与反腐败斗争的理解,会起到更加深刻的警示和教育作用。最后,秦克铸对本学期末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出工作安排。(纪检监察室)

我校参加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2017年年会并获奖。近日,山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和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班先后在淄博举行。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3名教师和院系2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会议总结了一年来我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探讨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本次年会还对2017年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指导教师及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获奖单位或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荣获大学生心理健康优秀论文二等奖1项、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三等奖1项,1人被评为2017年山东省心理健康节优秀指导教师。(团委)

▲淄师大讲堂第二十六讲:对小学数学微课“热”的冷思考。1225日下午,淄师大讲堂第二十六讲在文信楼开讲,淄博市博山小学副校长赵新玲做了题为“对小学数学微课‘热’的冷思考”的讲座。初等教育系书记于涛及全体师生聆听了讲座。赵新玲通过对当下微课应用的一些实例解读,重点围绕微课如何设计、如何使用进行了细致独到的讲解。通过报告,使同学们对微课有了更深刻、更全面、更清晰的认识,有助于今后更好地开启教育的“微”时代。(初等教育系)

▲淄师大讲堂第二十七讲:国学智慧与民族精神。1226日下午,“淄师大讲堂”第二十七讲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开讲,曾经荣登央视“百家讲坛”的合肥工业大学教授钱斌,在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后,为人文系师生做了题为“国学智慧与民族精神”的文化讲座。副校长周巧玲、科研处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参加了聆听讲座。学校党委书记赵新法会见了钱斌教授并为其颁发了特聘教授证书。钱斌教授从介绍文化素养及其对个人和社会的重要作用入手,解释了国学的概念,介绍了中国古代科学技术辉煌的历史。钱教授从科学技术史的视角观察和分析《西游记》,诠释其中蕴涵的国学智慧,给听众一种全新的感觉。(科研处)

淄师大讲堂第二十八讲:幼儿园科学教育,培养终生受益的科学素养。1227日下午,淄师大讲堂第二十八讲在文奂楼报告厅开讲。淄博市直机关第二幼儿园副园长刘霞为学前教育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幼儿园科学教育,培养终生受益的科学素养”的精彩讲座。学前教育学院负责人、全体师生聆听了讲座。刘霞的报告以幼儿科学教育理念与方法的演变,对现代幼儿科学教育的理解、幼儿科学教育的基本概念多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梳理,结合鲜活的案例帮助学院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幼儿科学教育的内涵和特点,让学院师生对幼儿科学活动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深化了对专业发展的认识。

▲淄师大讲堂第二十九讲:中国诗教之美小讲。1228日下午,“淄师大讲堂”第二十九讲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开讲,邀请了青岛科技大学教授刘耀辉,为学前教育学院部分师生作了题为“中国诗教之美小讲”的学术报告。讲座前,党委书记赵新法会见了刘耀辉教授,并为其颁发了兼职教授特聘证书。刘教授引经据典,解释了“诗教”的涵义,并介绍了近代中国诗教传统的断裂以及当代诗教复兴的情况。作为年轻的学者,刘教授能洞察学生的心理,讲座针对性强,知识容量大。(科研处)

发: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

本期编辑:孔祥学

上一条:《淄师信息》第54期
下一条:关于成立办公室基层文明单位创建领导小组的通知
关闭窗口

淄博师专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00  邮编:25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