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学校领导 | 组织机构 | 办公指南 | 督查督办 | 党员活动 | 保密知识宣传 | 档案查询 
现在是:
二级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淄师信息》第54期
2018-01-04 14:33  

淄师信息

 

54

 

本 期 要 目

●人文科学系成功举办“迎新年‘翰墨淄师’书法作品展”

●淄博师专行知合唱团举办数理科学系专场迎新年音乐会

●辅导员团队建设暨2018迎新座谈会顺利举行——2017年辅导员队伍建设月圆满结束

●童心童话 Hi元旦——师专附幼文昌园举办“阅读十天乐”之童话剧演出

▲人文科学系成功举办“迎新年‘翰墨淄师’书法作品展”。1227日下午,“迎新年‘翰墨淄师’书法作品展”开展仪式及现场笔会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赵新法、校长王久亮、相关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人文系副主任王聿发简要介绍了本次办展的基本情况。开展仪式结束后,赵新法、王久亮及专业书法老师逐一观看了作品,对作品的艺术性和优秀的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肯定。赵新法书记现场草书创作王冕的《墨梅》、《白梅》等作品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现场师生簇拥围观并求字留念,赵书记都慷慨应允。刘慧龙、杨洪明、刘璇等专业书法老师带领书法学社的学生也进行了即兴创作,为师生们送上了新年的祝福。整个活动现场热烈温馨,洋溢着笔情墨趣的书法艺术氛围和辞旧迎新的欢乐喜庆色彩。(人文科学系)

淄博师专行知合唱团举办数理科学系专场迎新年音乐会。1228日晚,学校行知合唱团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为数理科学系师生举办专场迎新年音乐会,学校党委书记赵新法及学校办公室、团委负责人与数理科学系近6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音乐会在一首根植于管旋乐曲改编而成的《瑶山夜歌》中拉开序幕。上半场的新疆民歌、河北民歌等,慢声细语、娓娓道来,每一首都给观众深触灵魂的音乐洗礼;中场钢琴独奏的贝多芬《悲怆奏鸣曲第三乐章》展现了师专学生扎实的专业基本功;下半场的合唱《雪花的快乐》、《传奇》等更是曲曲振奋人心,使观众聆听动人的和声,感受和谐的愉悦,晚会在《同一首歌》的优美旋律中结束。演出结束后,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演员合影留念。本场音乐会既展现了行知合唱团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超凡的实力,为数理系师生送上了一场饕殄盛宴,也展现了学校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大学文化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要求、建设全国知名师范院校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对促进学校专业建设、实施素质教育、提升校园文化软实力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数理科学系)

▲辅导员团队建设暨2018迎新座谈会顺利举行——2017年辅导员队伍建设月圆满结束。1229日下午,我校辅导员团队建设暨2018迎新座谈会在学生社区团体活动室顺利举行。至此,2017年辅导员队伍建设月圆满结束。副校长郭小文和全体辅导员、部分学工干部欢聚一堂,共话心声。座谈会上,郭小文为“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并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辅导员表示慰问,对一年来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寄语全体辅导员在2018年更加努力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通过辅导员建设月“创新主题班会 照亮学生梦想”、“用‘征文’构建师生互动的桥梁”等系列活动,辅导员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得到加强,职业能力得到锻炼,团队素质得到提升,为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进程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学生处)

▲童心童话 Hi元旦——师专附幼文昌园举办“阅读十天乐”之童话剧演出。1229日,元旦到来之际,淄博师专附属幼儿园文昌园举办童话剧展演活动。参加活动的有淄博师专附属幼儿园负责人、文昌园家委会及近300名家长和幼儿。童话剧演出由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有的全家总动员,爸爸妈妈齐上阵,有的几个家庭组合一起表演,用亲子童话剧来演绎着他们充满幻想而美好的世界。童话剧展演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梦幻的童话世界,用童话的魅力,搭建一个提升艺术想象和展示表演能力的平台,让孩子徜徉在童话的世界里,彼此分享着童话的乐趣,在畅快的表达和表现中快乐成长!(附属幼儿园文昌园)

 

 

 

 

 

 

 

 

 

 

 

 

 

 

 

 

 

 

发: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

本期编辑:孔祥学

上一条:淄博师专领导检查指导新学期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下一条:《淄师信息》第53期
关闭窗口

淄博师专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00  邮编:25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