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学校领导 | 组织机构 | 办公指南 | 督查督办 | 党员活动 | 保密知识宣传 | 档案查询 
现在是:
二级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领导讲话>>正文
 
党委书记王维华在学校科协暨老科协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2014-04-25 11:01  

(2014年4月18日)

王维华

尊敬的王书记、张主席、各位领导,同志们、同学们:

今天,淄博师专科协和老科协正式成立了,这是促进学校人才培养的一个大举措,也是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一件大好事。在此,我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学校科协和老科协,衷心感谢市科协、市委高校工委的关心和帮助,感谢兄弟院校的支持和参与,感谢全体师生的努力和信任!

我校是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已有60多年的办学历史,升格为专科已10年,现有16个师范类和非师范类招生专业,在校生8000余人,附属学校学生4000余人,在职教职员工716人(其中附属学校190人),离退休教职工82人,教授、副教授171人,博士13人,硕士265人。高校是普及科学技术的重要阵地。我校的教育对象数量大、层次多,在职教职工队伍素质高、结构好,离退休教职工热情高、影响大,特别是对一所以培养小学、幼儿教师为主的高校来说,科普工作尤为重要,成立科协和老科协更是十分必要。同时,实现美丽的“中国梦”,科技是关键,人才是核心,教育是基础,而科协则是这三者的桥梁和纽带,我校成立科协和老科协,对立德树人、服务科技人员、服务经济建设,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今天,我校科协和老科协的成立标志,标志着我校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标志着我校的科技创新工作由党委行政主导推向教师群体自觉。为此,我们要紧紧围绕着积极作为、科学普及、学术交流、服务人才等四个方面,扎实开展工作。

一是要坚持有章必守,有章必行,严格遵守章程,按照章程办事,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有关科技服务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新当选的委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心里始终装着科技人员,始终想着科技服务工作,不断激发科协会员的热情与活力,发挥老科协会员的优势和余热,团结动员全校师生,积极开展各类科技服务活动。

二是要加强对学生的科普教育,激发学生对未知领域的好奇心和探索激情,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科学素质,并使学生肩负起提高全民科学素养的历史使命。要充分发挥科协在教育教学中的作用,围绕上好每节课,加强对师生的教育,引导教师不仅注重知识的传承,更注重对学生创造能力、批判意识的培养,不断提高师生的科学文化素质;要充分发挥社团的作用,加强对科普知识的宣传,开展丰富多彩的、有益身心、开启灵性的科普活动,培养学生的科学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要积极组织好“暑期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深入调研,努力多出高水平成果,服务地方社会科普;要开展好大学生科技文化节等活动,精心组织,充分动员,创新形式,加强指导,不断提高学生科技创新意识与科研实践能力。

三是要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人才荟萃、交流广泛的独特优势,积极开展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与技术合作,推进专业发展,提高学校的科技、学术地位。通过办好各类学术交流活动,组织参与各类学术会议、专家论坛,邀请高层次人才来校作学术报告,为科技工作者特别是年轻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提供更多的渠道与机会。通过邀请高水平专家、教授来校举办学科前沿知识、就业创业等专题讲座,开拓学生视野,提高学生就业创业能力。

四是要以服务人才培养为中心,力所能及地为科技工作者提供支持和服务,学校也要为科协和老科协提供组织、经费和人才等各项保障,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确保有关活动的顺利开展,让“科技工作者之家”家和事兴。希望全校科技工作者能够充分利用好科协和老科协这个平台,秉承“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强化责任意识,积极作为,发挥优势,为学校的内涵建设和科学发展作出贡献。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领导莅临指导,期望各位领导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校,常来指导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祝各位领导、同志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上一条:党委书记王维华在2015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下一条:党委书记王维华在领导干部会暨年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关闭窗口

淄博师专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00  邮编:25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