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学校领导 | 组织机构 | 办公指南 | 督查督办 | 党员活动 | 保密知识宣传 | 档案查询 
现在是:
二级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领导讲话>>正文
 
校长王久亮在2016级新生军训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2016-09-30 11:13  

2016年9月14日

71345部队的各位领导、各位教官,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2016级新生军训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首先,我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及全体师生向来自祖国各地的1964名新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不辞劳苦来校指导军训的71345部队领导和各位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获得表彰的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示衷心的祝贺!

在市高校工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71345部队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教官的辛苦教导下,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今年的军训工作已经圆满完成了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总结起来有四个特点:一是时间紧、任务重。今年军训时间只有8天,训练强度大,学生参训热情高,采取了军事技能训练与军事理论教学的有机结合,确保了军训任务完成;刚才的精彩的军训科目表演成为一大亮点,训练内容丰富,同学们得到了更全面的锻炼。二是谋划早、合作好。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有关部门、单位提早谋划,制定了科学的军训工作计划;各部门、单位通力合作,统筹安排,军训工作计划细、要求严、抓得紧、干得实。三是训练严、效果好。军训期间新生严格执行考勤和请销假制度,院系负责老师严格执行值班考勤制度。教官与学生互动良好,教官们科学施训、文明施训、严格要求,学生们听从指挥、刻苦训练、斗志昂扬;特别是同学们表演的分列式、军体拳等,集中展现了军训的良好效果。四是亮点多、成绩好。今年军训汇报演出,参训学生全员参与,体现了较高的整体水平;经过军训的磨砺,同学们普遍增强了身体素质,磨练了意志品质,强化了纪律观念和团队协作意识,提高了综合素质,为大学学习生活和成长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次军训得以顺利开展,离不开部队领导、全体教官们不畏艰辛、辛勤施训,离不开学校有关部门、各院系教职工任劳任怨、勤勉工作,更离不开全体学员发扬风格、顽强拼搏。在此,我再次向部队领导、教官和教职工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取得优异成绩的新同学表示祝贺!

军训是一个成长的阶梯,是一段难忘的人生历练。军训锻炼的是身体,磨练的是意志,训练的是作风,高扬的是精神,熔铸的是理想。同学们,军训生活已经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而军训又是你们新生活的起点。中秋节过后,大家将正式开启大学的学习生活。在今年的开学典礼上,王书记寄语希望新生们要力尽洪荒。在这里,作为你们的校长和师长,希望你们能继续发扬军训的精神,弘扬学校的优良传统,以严谨的作风为准绳,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迅速适应大学生活,珍惜时光,不怕吃苦,勤奋学习,立德修身,不断迎接人生新的征程、新的挑战,努力在师专舞台上绽放青春光彩!

最后,提前预祝71345部队的各位领导、教官,老师们、同学们中秋节快乐,合家幸福,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上一条:深化改革 突出发展 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党委书记赵新法在2017年学校年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下一条:党委书记王维华在2016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关闭窗口

淄博师专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00  邮编:25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