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学校领导 | 组织机构 | 办公指南 | 督查督办 | 党员活动 | 保密知识宣传 | 档案查询 
现在是:
二级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淄师信息》第40期
2017-11-03 10:52  

淄师信息

 

40

 

本 期 要 目

●学校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党委书记赵新法观看“印象淄师”摄影展

●学校与枣庄师范学校签订联合办学协议

●附属小学举行“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暨建校30周年经典诵读成果展演活动

学校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112日下午,学校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省委党校副校长魏恩政教授来校为师生做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赵新法、王久亮、秦克铸、周巧玲、郭小文,部门单位负责人,教职员工,学生代表2300余人听取报告。党委书记赵新法主持报告会。魏恩政教授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细致深入的阐述。魏教授从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意义入手,从十九大报告的总体结构、前言出发,对十九大报告的主题进行了解读。围绕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成就、新时代、主要矛盾;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战略部署五个方面,以具体详实的数据、生动入心地讲述,给现场的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听了报告的师生表示,魏教授的报告内涵丰富又深入浅出,用生动的实例讲故事,接地气,大家有很深的认同感和获得感。在全国上下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下,这场报告像一场及时雨,给全校师生答疑解惑,让我们对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大报告有了更加深入细致的了解。今后一定将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转化成促进工作和学习的动力,立足岗位,不辱使命,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赵新法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全校各级党组织一项首要的政治任务,魏教授的报告站位高、有相当的理论高度又具指导性,为我们今后的学习开了一个好头。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健康发展。学校将很快出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意见,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执行。要与各自工作实际相结合,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宣传统战处)

▲党委书记赵新法观看“印象淄师”摄影展。112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赵新法来到大学生活动中心,观看“印象淄师”摄影展。此次摄影展以“同庆十九大暨建校六十六周年”为主题,展出师生作品百余幅。此次活动也是全校本学期文化体育活动中 “展、演、赛”的项目之一。赵新法仔细观看了每一幅作品,对作品反映出的学校良好风貌和作者的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此次摄影展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充分展示了我校蓬勃发展的新气象,为进一步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他鼓励广大摄影爱好者,要有发现美的眼睛,贴近师生教学、学习、生活,用镜头记录学校发展的点点滴滴,多方位多角度拍摄出更多触动心灵的好作品,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校荣校之情,在全校范围内传播新气象,传递正能量。(宣传统战处)

▲学校与枣庄师范学校签订联合办学协议。1031日下午,根据山东省教育厅鲁教职字【201736号文件《关于优化调整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专业点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大力推进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学校在文德楼会议室与枣庄师范学校签订三二连读高等职业教育联合办学协议。校长王久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克铸及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负责人,枣庄师范学校校长张裕防、副校长姚继海参加协议签字仪式。(招生就业处)

▲附属小学举行“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暨建校30周年经典诵读成果展演活动。1027日晚,附属小学举行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暨建校三十周年“传承经典,爱我中华”大型经典诵读展演活动。学校全体师生共计1600多人登台演出。淄博师专副校长周巧玲,淄川区金城建筑公司副总经理邢福龙,淄博市规划局淄川分局科长许在军,淄川区松龄路街道办事处城三社区副书记宋加琴,淄博师专附小历届老校长,淄川区实验中学,淄川第二中学,淄川区实验小学,北关小学及淄川区其他学校领导,1500多名家长朋友,出席了本次盛会。附属小学校长鹿纪林代表全校师生致辞,回顾了附属小学三十年来的办学历程和附属小学的学校精神,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整个经典诵读展示分为三个大的篇章:《古韵悠悠》、《重回汉唐》、《爱我中华》。活动中,孩子们融吟唱、表演、演唱、武术、演奏、书画、太极等元素为一体,舞台画面美轮美奂,同学们的表演荡气回肠,震撼人心,场下的观众。2017年是师专附小建校30周年,附属小学全年工作围绕建校三十周年展开。庆祝活动本着“文化校庆”的原则,以“继承、创新、发展”为宗旨,设计了一系列文化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反响。(附属小学)

 

 

 

 

 

发: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

本期编辑:孔祥学

上一条:《淄师信息》第41期
下一条:《淄师信息》第37期
关闭窗口

淄博师专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00  邮编:25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