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学校领导 | 组织机构 | 办公指南 | 督查督办 | 党员活动 | 保密知识宣传 | 档案查询 
现在是:
二级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领导讲话>>正文
 
在兼职教授(副教授)聘任暨“淄师大讲堂”开讲仪式上的讲话
2017-05-08 09:13  

在兼职教授(副教授)聘任

暨“淄师大讲堂”开讲仪式上的讲话

201755日)

党委书记  赵新法

 

各位嘉宾,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立夏时节,群贤毕至。非常感谢各位专家教授能够莅临我校,参加兼职教授聘任暨“淄师大讲堂”开讲仪式。在此,我代表淄博师专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开展“淄师大讲堂”系列活动是我校推进开门办学,深化对外合作,吸纳优秀教育资源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举措。借助“淄师大讲堂”这个平台,能够聚集各方贤才,优化师资结构,充实壮大教师队伍。这些亲身的成长经历与教育故事能够弘扬高尚师德,传播正向价值,带动校园文化建设;这些前沿的学习收获与学术成果能够活跃学术氛围,推动学术交流,提升教育科研水平;这些专业的教育技能与工作经验,能够树立行业标杆,揭示教育“三味”,促进教师成长发展。通过以“讲堂”撬动“课堂”,以“名师”助力“淄师”,学校能够更好发挥自身职能,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服务基础教育发展。

清华大学校长梅贻琦曾说过:“所谓大学,非大楼,有大师之谓也”,建设优秀的人才队伍始终是大学发展的第一要务。昨天,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强调:“办大学要靠学者。学者的水准就是大学的水准;学者的精神就是大学的精神,学者的人格会直接影响学生的品行素养”。今年,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了“十三五”期间升格为本科院校,未来四年创建全国知名师范院校的奋斗目标。要顺利实现以上目标,关键在人才。本着“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人才柔性引进原则,我们首批聘任中小学一线正高级教师、省市特级教师、齐鲁名师、教研室教研员和教育专家31人为学校兼职教授、副教授。尽管他们所从事的工作有所差异,但都是教书育人的榜样标杆,是教育战线的领军人物,是教学科研的行家里手,皆以其高尚的师德修养、精湛的业务技能、专业的教育素养、丰富的科研成果获得了业界认可,在全市乃至全省都有相当影响力。根据发展需要,学校将会密切学校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建立更加广泛的校地、校校战略合作联盟;进一步优化人才存量,扩大人才增量,继续聘任其他教学名师,逐步使兼职教授、副教授在整个教师队伍中的占比达到30%;进一步按照“既求所有,更求所用”的工作思路,敞开大门,争取支持,创造条件,完善政策,大力引进优秀教师,壮大我校教师队伍。

为了发挥好“淄师大讲堂”与兼职教授、专家在教学科研中的积极作用,希望相关职能部门与院系,强化“管理即服务”的工作意识,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提供坚实保障,做好管理、引领、服务工作,真诚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使其各得其所、尽展其长,激励其为实现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贡献聪明才智。希望学校与兼职教授、专家能够互相配合,彼此借力,形成共同协作、共同研讨、共同攻关、共同发展的合作共赢机制,促进双方事业的齐头并进。希望双方在合作中树立问题即课题的科研导向,发挥兼职教授、专家的科研带动作用,积极为学校科研工作发展建言献策、提供支持,进一步壮大强化我校科研力量,提升科研工作整体层次与水平。希望大家能够以校为家,融入到淄师大家庭中,愉快工作,在此收获友情,收获温暖,收获感动。希望全体师生能够珍惜“淄师大讲堂”这个交流与展示的良好平台,珍惜与优秀同行、与卓越同在的宝贵机遇,在治学与做人等方面向教学名师看齐,向业务骨干学习,进一步提升自身品德修为与专业素养。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专家教授莅临指导,预祝本次“淄师大讲堂”活动顺利开展。

谢谢大家!

 

 

 

 

 

 

上一条: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顽强奋斗
下一条: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7年春季运动会闭幕词
关闭窗口

淄博师专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00  邮编:255100